当前位置:

姚谦《品味》掀审美风暴 “私品电台”受青年热捧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08-06 11: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想谈恋爱,就要把格子衬衫脱掉,因为女孩子看了格子衬衫会觉得可能就是一个屌丝,一个无趣的男人。"这一言论出自于台湾著名音乐人姚谦的最新随笔集《品味》。近日,这一上榜新书在文艺圈深受热捧,尤其在文艺青年人群里掀起不小的反响,甚至有网友称之为“男屌丝蜕变指南”、“突如‘袭’来的审美风暴”,不少男青年大叹“深受启发”。

  《品味》内容有关时尚、品位、生活态度等,姚谦在该书里向读者分享和探讨有品位的人生和生活方式。如他所说:“在这时尚如洪流般的时代里,对所有素材聪明的理解和精明的选择才是王道。”他的这一“私品”分享却大大的影响当下的年轻人。在文艺青年扎堆的豆瓣网上,姚谦小站也热火朝天,关于“品味”的讨论交流、姚谦音乐创作的分享,尤其是近日在这一平台上增设的“私品电台”,都吸引了不少观众。

  私品电台是姚谦亲自录制的一档网络电台节目,在这里听众可以与姚谦分享他在音乐创作、旅行途中、生活琐事上的细节与感受。在已发布的第一期节目里,姚谦就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网络发掘了实力唱将梁晓雪,并与之合作歌曲《脚趾上的星光》的故事。自称不善言辞的姚谦在电台里“温暖发声”。那些希望得到更多品味建议、时尚知性或艺术观点信息的读者和听众,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

  据了解,“私品电台”每周将做更新。姚谦希望把私品电台打造成自己与观众持续分享关于品味的一个自媒体平台,在这里,将会陆续补充他在时尚、艺术、旅行、电影、音乐、文学的方面的分享和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