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江春:SMG控股风行 四屏覆盖强势来袭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08-20 15: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SMG百视通正式宣布向风行网增资3.07亿元,由此,百视通持有风行网股份将增至54%。此次增资是继去年3月以来,SMG百视通第二次增持风行股份。

  SMG百视通控股风行网之后,双方将在市场、资本、技术、内容、团队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将SMG电视节目的策划、制播、推广、营销、版权、广告等环节与互联网紧密“绑定”,利用互联网实现二次传播,并将互联网的互动模式“引入”电视屏,使节目更具可看性、参与性,更贴近用户需求。

  对于SMG百视通的此次增资,罗江春在微博中表示:“四屏互动,全媒体营销解决方案。这是全新营销理念升级。SMG集团是全国唯一一家覆盖电视,IPTV、OTT、PC视频和移动视频的传媒集团,可为广告主提供一揽子营销解决方案。跨屏、硬广、整合营销,应有尽有!”

  分析认为,在与风行网实现台网之间业务线的融合之后,SMG百视通有望彻底打通PC、Pad、手机、电视四块屏,创造一种结合传统电视、IPTV、互联网机顶盒、互联网一体机、手机、PAD、PC等7种收视渠道互相渗透交叉的广告“联发模式”,提供“全屏”覆盖,而在打通SMG和百视通渠道后,风行网广告的单位创收能力也将被大幅拉升。

  风行网于2012年3月获得了SMG百视通的投资、参股,双方共同推进多屏全媒体电视产业布局。融合近一年半,双方在技术、内容、广告、市场等领域开展了多通路合作。风行网在这一年获得了全面的、高速的发展,更大收获的是风行网与SMG各频道、板块开展了多层次的联动。此前,双方针对《梦立方》、《顶级厨师》、《中国达人秀》、《中国梦之声》等东方卫视综艺节目的联合推广,已在新闻、娱乐、综艺等内容互动、平台互动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探索。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认为,SMG与风行网的台网融合策略,比相对同质化的网网融合要好。其一,在内容上,网可以借重于台;在产品、技术上,台可以倚重于网,互相弥补短板。其二,融合后,网可以低成本获取更多版权资源,扩大现有片库规模;比如联合采购、联合售卖,一个广告主可以给出四块屏的广告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