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逸夫曾为内地教育捐近50亿港币 项目超6000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1-07 10: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逸夫家中昏迷 送院抢救无效逝世

  邵逸夫(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截至2012年,105岁的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25年共捐赠内地教育47.5亿港币,捐建项目总数超6000个。

  这是记者2012年10月19日晚在北京举行的“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25年庆祝活动”上获悉的。截至目前,邵逸夫基金共捐建了中国内地大、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6013个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等,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同日,邵逸夫基金第26批赠款仪式举行。年逾百岁的邵逸夫本人未能亲临现场,其夫人、香港邵逸夫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邵方逸华与第26批接受赠款项目的部分高校代表签署了赠款协议,2亿港币将用于支持内地多所高校开展硬件设施建设。

  邵方逸华还接受了教育部官员赠送的《书香逸夫·悦读天下》纪念画册。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是当前海内外爱国人士通过中国教育部实施的持续时间最长、赠款金额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教育赠款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数以千万计的大、中、小学生从中受益。近年来,邵逸夫基金重点支持了中国中西部教育设施建设,有效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