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明敏马年春晚感动中国 《我的中国梦》由崔恕创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2-08 11: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明敏与崔恕 资料图

(张明敏与崔恕 资料图)

  日前,香港歌手张明敏凭借《我的中国梦》一曲登上马年春晚,成为最受关注的春晚歌曲和演员之一,这首《我的中国梦》以朴实易懂的歌词,简约大气又琅琅上口的旋律深得老百姓的喜爱,很多人听后在微博上大赞感动,甚至媲美30年前《我的中国心》,由此可见一首歌可以唤醒时代的记忆,也可以给人们带来正能量,鼓舞大家的爱国热情。
  
  这首歌曲由内地著名词人崔恕担任词曲创作,歌词与旋律与《我的中国心》一脉相承,从张明敏作为海外游子的角度出发,从童年的憧憬,成年的奋斗,写到人过中年的壮心不已,讲述个人的梦想与祖国情怀的息息相关,小中见大,即代表海外游子的心声,也唱出了中华儿女的集体荣誉感,以“四海通、五洲同”为愿景,以“心与共,爱相融”六个字凝练了血脉相连的民族情感,最后以一句“国家的兴旺是我的光荣”切题。很好的为“中国梦”三个字赋予了生动鲜明的时代意义。
  
  张明敏表示,他拿到歌曲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首歌是为他量身打造的,每个字每个音符都道出了他的心声。他表示现在华人遍及世界各地,但是无论祖国有什么荣誉,大家都会一起跟着光荣,需要一首歌曲把世界华人的心连在一起,因为无论身在何方,大家都是中国人,都有一颗中国心,都要同圆一个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