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庞龙最新单曲曝光 《家风》弘扬中华美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3-18 08: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庞龙)

  2014年3月17日庞龙最新单曲《家风》曝光,由浙江省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嘉华明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发行。《家风》制作人为庞龙,邹友开、毛光正作词,刁玉泉、张全武作曲,孔凡东编曲。这是一首很具中国特色的流行歌曲,编曲除了吉他、贝斯外,还大量融入民族乐器独特的韵味和风采,如古筝、笛子、二胡等,使歌曲更有民族音乐的色彩和魅力,与此歌弘扬中华民族家风的情境和意境浑然一体,交相辉映。
  
  “同呀同个根,合呀合家欢,恰似杨柳舞春风,一呀一生缘,一世情”,一曲拂面而来的《家风》新歌在精心的策划、创作下,应运而生,彰显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底蕴,与时俱进地传播家庭治家、兴家的正能量。歌曲以家风为主题,诠释了中华民族无数家庭和家族长期以来形成的影响着人们精神、品德和行为的一种传统风尚和德行传承。其可贵之处在于它紧紧碰撞擦出了民众心灵火花,以音乐形式艺术地营造出家庭精神文明建设的氛围。家庭是中国人安身立命的基地,它给家庭成员带来居家的温馨、祥和、安全、抚慰和支撑,也带来保家的责任与使命,甚至还带来兴家的动力和勇气,她具有浓厚的亲和力、吸引力,还有强大的影响力和约束力。
  
  在《家风》的策划、创作中,主创人员坚持打造一首弘扬中华美德,传承民族品质的主旋律作品。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词句曲风,唱出千家万户家庭平民百姓的心结和情愫,很接地气,极具人气。由此想到为国庆60周年献礼的《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宏观形象地浓缩了“都说国很大其实是一个家”的真谛,而《家风》则微观地告诉人们:家风正,国风兴,“家国兴旺好家风好家风”。
  
  每个家庭组成一个国家,而毎一个家庭的家风汇总起来组成国风。业内资深人士评论说,全民构筑“中国梦”,需要更多民众在文艺作品中吸取正能量的营养,身受圆梦的教育和激励,享受精神和心灵上的“潜移默化”的过程,这是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家风》就是一个以小见大的主旋律的作品。据悉,为普及《家风》的传播力度和广度,主创团队还准备推出群星演唱、普及版等版本,让《家风》唱响神州,更加深入人心,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又一精品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