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火雄心2》进入筹备期 有望还在湖南取景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4-04-02 23: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杜海涛等艺人在《烈火雄心》的表现被赞超过预期。

(杜海涛等艺人在《烈火雄心》的表现被赞超过预期。)

  红网4月2日讯(记者 朱青)2014年堪称中国荧屏的真人秀年,第一季度荧屏中,除开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等节目,同期开播的山东卫视明星消防真人秀《烈火雄心》也让其收视猛涨至全国第四位。据节目制作方中广天择传媒透露,目前《烈火雄心2》已经进入筹备期。
  
  《烈火雄心2》已开始筹备
  
  周五晚黄金档向来是各卫视必争之地,凭借明星消防体验真人秀《烈火雄心》,2013年周五晚间同时段省级卫视年均收视排名第九(CSM33)的山东卫视一跃而上占据同时段第四的位置。
  
  《烈火雄心》由湖南省消防总队、山东卫视、中广天择传媒三方联合出品,中广天择传媒全权负责节目的策划与制作。中广天择传媒副总经理陈武东透露,全季十二期节目集中制作仅花了24天时间。如何做到的?陈武东总结道:“团队,缜密的前期策划和专业高效的团队结构保障了节目制作的高效高质;其次就是运气了,节目中包括杜海涛在内的六位明星表现的精彩程度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另外整个拍摄过程中天气也很给力,辗转长沙、张家界、岳阳、凤凰四地拍摄,每到一地都是晴天,这对于户外纪实真人秀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陈武东介绍,《烈火雄心》第二季已列上日程,其制作标准将进一步提高。第一季的明星相当给力,陈武东表示除开除开愿意继续参与的原班人马,还将邀请更多明星参与其中。比起第一季基本在湖南省内取景,其表示还未最终确定第二季的取景地,“但依然希望能在湖南完成拍摄”。
  
  收视成功源于精细数据分析
  
  《烈火雄心》1月10日开播,与第一季度最受关注的节目《我是歌手》正面对抗,第一期收视同时段省级卫视排第七,第二期即攀至第四,收视率一直都保持稳定。陈武东说,节目收视稳步攀升不是偶然,“每期节目播出后,我们会针对收视各项数据做详细分析,然后迅速调整下期节目内容”。陈武东展示了针对每期节目的分析报告,其中不仅有常规的收视曲线、收视人群等数据,还有精确到分钟的节目内容剖析。
  
  《烈火雄心》制片人何毅超认为,这些详细的数据分析,对节目内容调整至关重要,“这些数据来自市场中节目的核心观众,代表了观众的真实想法,对我们做节目的来说是最有用的市场指导。”
  
  在播出编排上,山东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过不少设计:“《烈火雄心》的节目内容及形态具有在周五进入市场的基础,但在播出时段选择上,山东卫视十分谨慎,选择21:30这个时段是大部分卫视的节目转换期,观众流动量大,是周五这个激烈竞争环境中最有希望突围的入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