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琼瑶讨伐引发“倒于潮” 编剧称曾被于正要求抄袭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4-04-16 02: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剧李亚玲称被于正要求抄袭琼瑶作品。

(编剧李亚玲称被于正要求抄袭琼瑶作品。)

演员沈泰发布微博叫板于正。

(演员沈泰发布微博叫板于正。)

    琼瑶致信广电总局 公开批于正新剧抄袭

    4月15日下午2点许,《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疑似琼瑶亲笔写信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蔡赴朝局长和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李京盛司长,指正于正《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出证据>>>详细

    于正发微博回应:是一次巧合和误伤

    于正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他首先表示自己对琼瑶非常敬仰,随后,他称《宫3》的创意是来自于他和演员张庭的一次聊天,于正认为,这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是因为一些网友故意炒作这些耸人听闻的话题。>>>详细

    律师解读:于正不构成侵权

    律师认为“琼瑶举报于正抄袭,这主要是涉及剧本方面的抄袭,还是属于文学作品的范畴。目前法律在著作权的保护中,只保护表现形式,不保护中心思想。”>>>详细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朱青)15日下午,著名作家琼瑶通过微博发表《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怒斥于正《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并列举数条“证据”,呼吁相关部门马上停播该剧。

  琼瑶在文中用“令人发指、匪夷所思”,来形容于正的行为。这篇长微博也迅速成为网络热点,同时也引发与于正曾结怨的大批名人的集体声讨,编剧李亚玲就表示“曾被于正示意抄袭琼瑶作品”。
  
  琼瑶讨伐于正频繁抄袭
  
  4月15日下午,作家琼瑶透过长微博致信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领导,称不堪编剧于正的抄袭,倍感无助。琼瑶称,编剧兼制作人于正制作的许多局都被网友检具抄袭其作品,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到《还珠格格》,无一幸免。
  
  琼瑶称,目前正在将著作《梅花烙》加入新元素重新编撰,准备重新编剧再拍,但无奈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锁连城》中的剧情与桥段却惊人相似,这让其深受打击,已写了25集的正版剧本也因而停摆。
  
  对于琼瑶的长微博讨伐,于正随后也透过微博回应,坚称未有抄袭,并称“只是误会一场”,隔空喊话琼瑶“消消气”。

  早前,演员戴娇倩等曾说“《宫锁连城》与《梅花烙》不无相似”。于正亦表示,特别比对《梅花烙》,“除了偷龙转凤相似,其他都不同,我是从一个黄梅戏得来的灵感。”
  
  “倒于潮”:女编剧称“曾受于正要求抄袭琼瑶作品”
  
  琼瑶讨伐于正的长微博随后成为网络热点,而不少曾与于正结怨的名人也集体发声讨伐。曾因《大丫鬟》剧本创作署名而在微博上讨伐于正的编剧李亚玲透过微博表示,2009年创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其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但被她拒绝。“后来我另创作了《大丫鬟》给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五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
  
  随后,李亚玲还称,于正制作《大丫鬟》时很喜欢《小娘惹》,“于是在《大丫鬟》片头强加了几分钟与全剧毫不搭边的‘现代戏’,完全抄袭自《小娘惹》开局。由此引来不知情网友痛骂我抄袭,我虽在博客公布全剧本自证清白也无济于事”
  
  无独有偶,曾因在餐厅掌掴于正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演员沈泰15日晚上也透过微博表示:“善恶终有报,突然想看琼瑶阿姨的所有片子。”这番言辞随后也被大批网友转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