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当家》深圳卫视热播 翟天临为戏增肥看中医

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5-26 10: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5月22日),年代励志传奇巨制《大当家》在深圳卫视播出,再掀虐心热潮,错过首轮播出的观众疯狂追看,收视飙升!翟天临在剧中“自闭症”的表演,更大获好评。近日在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翟天临爆料:为了塑造好程月亮,翟天临自曝为角色增肥17斤,身体也承受了不小的伤害,不得不边拍戏边看中医,更因此休养了半年推掉不少工作。此外,“戏痴”翟天临还研读了大量自闭症患者的资料,为角色注入了很多传神的小动作,并欣然表示接受任何来自观众的吐槽和赞美。

   翟天临因戏增肥看中医:吐过燥郁过但很值得

   为了能饰演好程月亮这一角色,翟天临可谓吃尽了苦头。首先,拍摄过程是艰苦的,翟天临笑言,当时的上海温度高达40多度,肉放到地上都能烤熟,自己每天从早到晚穿着西服身体特拧巴,一边跟角色虐,一边还要跟拧巴的身体叫着劲。翟天临直言,当时自己还为戏增肥17斤,这样的节奏确实对身体造成了很大伤害,“我在现场吐过,也燥郁过,边拍戏边看中医。后来的半年我没有接戏,一是拍不动了二是身体不太好,推掉了很多工作,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

   谈到剧中的虐心剧情,上演大量哭戏的翟天临坦言,自己平时泪腺并不发达,有时候感情戏还需要很多辅助,但是他被程月亮所感动所以眼泪自然就来了。而在该剧的发布会现场,翟天临再度飙泪,“这部戏就像我的孩子,看到它跟其他演员有了化学反应,终于被大家看到并认可,我非常地感动。”

   翟天临演自闭症患者 不惧吐槽想接更多复杂角色

   在《大当家》中,翟天临饰演一个自闭症患者程月亮,作为剧中的“傻富帅”与桂花香和高玲玲产生了既温情又不乏笑料的爱情,程月亮的害羞、柔情和焦躁,让不少网友看了直呼Hold不住,“月亮谈起恋爱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为了演好这一来自特殊人群的角色,翟天临还观看了很多自闭症患者的纪录片,查阅了大量资料,最后将外向型自闭症患者的所有表现综合起来,形成了程月亮这个人物,包括月亮下意识的抽搐、痉挛、结巴……都是翟天临通过观察为角色精心设计的小动作。

   至于最后程月亮由一个自闭症患者成长为大当家,是否担心观众觉得不够接地气?翟天临坦言,其实很多自闭症患者都是非常杰出的人才,毕加索、陈景润等,“他们做出的成绩比月亮更大,但我并不认为这一转变不符合客观事实。”至于观众的吐槽,翟天临欣然接受,直言没有一个戏是完美的,观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有夸奖,就会有吐槽,这都是它本身应该承受的,我接受任何的吐槽夸奖赞美。”作为以演技取胜的实力派小生,翟天临表示,希望趁着年轻多接点复杂的角色,看来为角色“受虐”这件事,翟天临没够哦。每晚19:30这部年代励志传奇大剧《大当家》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三集热播,好剧让我们一起追到底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