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默二度吸毒被抓最高判3年 被抓现场视频曝光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8-01 08: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默吸毒案与李代沫案相似 最高将获三年刑期

  网友曾曝光李代沫囚服照,李代沫胡须满脸面无表情。

张默吸毒案与李代沫案相似 最高将获三年刑期

  警方通报张国立之子张默曾10余次吸毒,已被刑拘。

  警方曝张国立之子张默被抓现场视频 对镜头认错

  7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根据群众举报,演员张某等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通报称,2014年7月29日,张某(男,32岁,北京市人)与音乐人吴某某和周某三人因吸毒被警方查获,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们三人系朋友关系,曾10余次在其本人或吴某某居住地吸食大麻。目前,张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经证实,3人中的张某就是张国立之子。腾讯娱乐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庞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庞理鹏律师表示,本次张默被刑事拘留,应当是由于其曾经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已经满足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三)》第十一条第(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的。”的规定,因此对其立案追诉。而本案中的另一名周某仅受到了行政处罚,应当是由于其仅参与了吸毒,并无其他犯罪行为。

  此外,相比之前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张默的行为与李代沫既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的是二人均因容留他人吸毒而被立案追诉,不同的是李代沫主要是因为其容留三人以上吸毒,而张某则是因为多次容留他人吸毒,但从性质上来讲并无太大差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