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曼否认靠潜规则上位:说我是谁谁谁干女儿最委屈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郑惟之 编辑:潘宣 2014-08-17 10: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曼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饰演宫女

  如今的李曼比当年要骨感许多

  8年前,张艺谋的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不满18岁的李曼一夜走红;8年后,当年的性感“谋女郎”继续在演艺圈打拼,由其主演的热播剧《汉阳造》刚刚落幕,而她现在又投入到新剧《大世界》的拍摄之中。未如巩俐、章子怡般一炮而红,面对浮沉,李曼日前对羊城晚报记者坦言,“谋女郎”曾让自己有压力,更一度想放弃演艺事业。她还对之前的“干爹”传闻作出澄清。

  过去没想入行

  偶像是杨丽萍

  2006年,李曼出演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夜走红,未满18岁的她凭“爆乳”装成为史上最性感“谋女郎”。

  回顾过去的经历,李曼说:“在拍《满城尽在黄金甲》前,我没想过未来要做演员。小时候我是学舞蹈的,当时想成为杨丽萍,从来没想要当大明星,那时候很喜欢林青霞,但我不会想要成为林青霞这样的人。”

  转折点是考大学的时候,李曼的腰和脚踝受伤了,再加上机缘巧合,她进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导师说我有舞蹈底子,不如去考表演,舞蹈技能可以为你加分,我就简单集训了一下,考了表演学校(中央喜剧演员)。紧接着张老师(张艺谋)的《黄金甲》就招演员了,正好有个师姐把我领过去,很巧地就选上了。”

  家里零花钱多

  绝不靠潜规则

  当时有传闻称李曼的上位,是靠“潜规则”,有“干爹”,拍戏导致的膝盖淤青也被拿来说事,对此,李曼称当时感到很生气:“感到最委屈的,是说李曼是谁谁谁的干女儿之类。我演宫女要下跪,膝盖淤青了,有人就老往下三滥的方面靠,我觉得挺难过。”

  面对压力,李曼想过放弃,不过后来还是坚持下来。她说:“张(艺谋)老师身边的很多姐姐跟我都很熟,她们说你还挺有灵性的,不需要理外界说什么。后来我也想开了,觉得还是喜欢当演员,正好也拿到毕业证了。”

  父母赞成她闯荡娱乐圈吗?李曼表示,一开始家里的确不愿意她当演员,觉得这个圈子很乱,但后来还是选择支持自己。李曼还暗示自己的家庭条件其实不错:“我是被一个大家庭养大的,小时候我的零花钱是一般女孩的四五倍,家人都把我宠着。潜规则什么的,我一般不去参与或者是不理,我不出去玩,也不去应酬,会把自己隔离开来。”

  不跟巩俐比较

  如今转战电视

  时隔8年,李曼早已收起性感转战电视圈。至今还有人拿她跟巩俐、章子怡比较,对此,李曼说:“我完全没有想过跟巩俐姐比较。之前跟巩俐姐合作后,我变成了她的小粉丝,也很想成为她这样的人,但不是每个人都一样,不同的人根本没有可比性。”

  对于“谋女郎”的光环,李曼还是抱着感恩的态度:“小的时候觉得是一种压力,因为它把我的生活都弄乱了。现在觉得还是挺感激的,如果没有张老师,就没有现在的我。”李曼表示,之前曾很想证明自己,试过两年内接了四五部戏,还客串了好些影视作品,很快身体就出毛病了,“本来想休息一个月,但一停工,眼睛就发炎,还发高烧,可能憋得太久了,一放松就全部爆发”。她称觉得这样是得不偿失,还不如多陪陪家人和朋友,“我不用向所有人证明我有多努力,因为很多人都不在乎,不如每年只拍两三部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