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晨宇新歌《let you go》 掀电子摇滚暗黑风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8-29 10: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晨宇单曲封面

(华晨宇单曲封面)

  90后热门红人华晨宇继推出专辑主打《Why Nobody Fights》、《烟火里的尘埃》等2首单曲后引发业界和歌迷的强烈反响,大呼火星弟弟出手果然不凡,近年难得有让人耳目一新的音乐,纯粹的音乐态度,好听的旋律,高品质的制作,给流行乐坛注入新的期待与血液。在一片刷脸,以颜当道的热门人物里,华晨宇凭借独特的个性,独特的音乐,长居热门前十。
  
  能够出道一年,始终是当红小鲜肉,是个奇迹。他不是简单的小清新,他也并不清新,还常常暗黑,不是笨拙的天真,他一点也不笨,不过是自愿活得像一个孩子,所有正常人觉得重要的事,他都觉得不重要,懒得学会而已,这其实是很主观、甚至近乎强势的自我选择,我就这样活,即使跟全世界不一样,即使被误读为“傻”,并无所谓。这样一个随意点挂在嘴边的90后,对音乐既认真又注重感觉,所有的内心想法不放在口头,而是沉淀在内心,在某个时间,变成一个音乐动机和灵感。《Let You Go》这首小样,是在他一天时间里写出来的,曾经也有一首小样,写了很好的主歌,但副歌二十天也没有好的灵感,然后就放下写别的,一个下午就有了这首。摇滚元素一直在他内心流淌,《Let You Go》的歌曲小样是华晨宇悲观主义与内心叛逆的爆发。“暗黑”这是他骨子里不可忽视的色彩,他只有在撕心裂肺的嘶吼里,才能鲜活起来,并且充满了风暴力量。

  国际级制作水准 电子摇滚如宇宙黑洞核能量
  
  这首小样制作人郑楠收到后,听到华晨宇的和弦用法和他英文“乱”唱嘶吼的方式,很适合走有电子的摇滚曲风,然后他在编曲上采用了前抑后扬的方法,整体很大气磅礴,歌曲前面,神秘浑厚的低频铺底,铺垫特别长,一直压抑着,一直到间奏鼓出来后,再暴躁起来,后面用电子音色和吉他,用了很多层次的鼓,为了有剧烈的戏剧般的冲突,前后的落差很大,甚至比《Why Nobody Fights》还要大,充满内核力量。美国12项格莱美获奖大师KenLewis在做混音的时候,把歌曲的摇滚部分削的更弱些,反而把电子成分加的更重,最后把吉他做了削减。别具匠心的编曲和制作、加上精准的混音技术后,最后出来的成品,让大家十分满意,反复听,着迷,魔音入耳。
  
  填词大胆启用新人 年轻作者揭秘内心密码
  
  这首歌的歌词是从几十首歌词比稿里出来的,专辑大部分歌词的填词也都是年轻的填词作者。专辑制作开始后,曾经设想让90后,85后的作家填词,给30多位有才华的、文字很有态度的诗人、作家发出去歌曲后,很多年轻作家都很用心,但歌词毕竟对韵脚和尾音,节奏上的重点等有技术上的要求,效果并不理想,然后开始了填词人的比稿。华晨宇的迷幻拖音、黏连唱法对歌词的要求不仅是词意符合歌者本人,还要适合他的唱法。当几十首歌词版权部收来之后,确定采用作者夏鸢的词,她写的词从A段开始:“还不是尽头就让我继续游走,还没到最后,就让我继续忍受,若是狂风带不走,残留胸口的念头,抱着它沉入时间的洪流”就进入了叙述的开始,循序渐进,最适合歌的意境。“Let you go别靠近我,我不是,被动感受的躯壳”,“没什么能够操纵,我选择。”就像华晨宇心灵密码解读人,击中他的内心,也表达了年轻人自由的灵魂。
  
  单曲封面留白 狂草字体凸显内心
  
  没有什么比自由的空间更让人有飞翔感,而狂草洒脱的字体也更能体现这首歌曲的想驰骋的心灵。摄影师范西仰拍,抓住华晨宇探寻的瞬间,彭宥纶领衔的引力太空、设计师Key,在这个大量留白的天空中,洒脱的用狂草字体表达《Let You Go》,封面设计简约明朗,却又意味深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