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锐温情献声金六福酒《中国家庭团圆报告》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9-02 15: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个人随笔《别拿村长不当干部》出版之后,近日,村长李锐亲自配音微电影《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温情上线,团圆故事,感人至深。9月1日晚,知名娱乐博主“长春国贸”发文揭秘《爸爸去哪儿》村长李锐的艰辛奋斗历程。此消息一出,立即在网络炸开锅,一向低调的村长,被翻了个底朝天。曾经的北漂一族,骑一辆破摩托车单枪匹马闯荡长沙,到如今成家立业,声名远扬,堪称最幸福的“村长”。在长春国贸的揭秘下,村长李锐不为人知的艰辛奋斗历程首次曝光。

  逆袭人生:从流水线工人到全球最火村长

  据长春国贸爆料,李锐1973年出生于吉林长春,年少时,父亲与母亲由于性格不合离婚。李锐从小是跟奶奶长大,与奶奶感情最深。年轻时的李锐,在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了汽车制造专业。入厂之前的十个月实习期,李锐的工作就是在卡车生产线上搞焊装。在实习期结束考试时,居然还把零件焊在流水线上。后来,因为同事的一句“你就这样自甘堕落吗?”李锐以吉林省唯一的一个名额,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北漂”生涯正式开始。

  “北漂”时,李锐租住在地下室,搞过配音,搞过主持,生活并不富裕,处处碰壁,养活自己都艰难。后来,在北京电视台主持一档装修节目,待遇相当于临时工。1998年,在央视邱宝华老师的推荐下,李锐来到长沙加入了湖南卫视。初到湖南卫视的李锐被安排一档叫《晚间新闻》的节目,不温不火。但李锐加入湖南卫视一年以后,《晚间新闻》红遍全国。2000年,《晚间新闻》最鼎盛时期,不仅获得同类节目收视第一,广告第一等头衔,更有朱镕基总理致电湖南省委专门表扬称:“湖南卫视不错,《晚间新闻》不错,主持《晚间新闻》的小伙子不错”。

  2006年,《晚间新闻》开播整整八年之际,遭遇瓶颈,无奈停播。李锐又主持了《勇往直前》《智勇大闯关》《大家一起上》等很多节目。最忙时每周五六档节目,但观众对李锐印象最深的还是停留在《晚间新闻》。直到2013年,随着《爸爸去哪儿》在全国的热播走红,不惑之年的李锐,以村长主持角色被全国观众所熟知,李锐也成为全球最火的村长。

  感人自白:《中国家庭团圆报告》引热议

  据了解,8月30日,《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温情上线,村长李锐以第一人称的角度,从小时候、上学、职场人生等不同人生阶段为感情脉络,对家人、亲情以及团圆的理解进行描述和分析;同时,更倾情献声,亲自为片子配音,讲述了对家庭、对亲情的感悟,一句“这是我的团圆故事,也是千万个你的团圆故事”令不少观众与片中“主人公”的故事产生深深共鸣,现场几度哽咽。整条短片温情、感人的表述处理手法,向现场观众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再忙也要多陪陪家人。

  据长春国贸透露,保持着低调的生活李锐,以自己的影响力支持着中国公益事业。除了经常参加公益主持外,还一直关注着特殊群体。由金六福酒联合社科院、百度大数据等机构联合出品的公益微电影《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找李锐帮忙配音,当他了解到这部微电影是反映当下人们的家庭团圆状况,呼吁人们去了解和认知家庭团圆的重要性,唤起人们对家庭团圆的重视时,二话不说,主动担当起了这项工作。其深情独白,娓娓讲述着团圆故事,感动了很多观众!

  随着村长李锐亲自配音的《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温情上线,村长李锐的感人自白也引发广大网友对《中国家庭团圆报告》的热议。网友“程先生”表示,“《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所阐述的故事与自己北漂的经历以及回家情况十分相似,他在其中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很有感触。”。也有网友看过视频后表示,看了村长李锐亲自配音的《中国家庭团圆报告》后,被李锐的深情独白所感动,“村长李锐确实挺不容易,我们要多多关照低调的村长。”

  据了解,《中国家庭团圆报告》上线后,更是在微博上引发关注热潮,@猫扑、@我的前任是极品、@电影工厂 等微博大号,纷纷对温情视频进行热议。知名社区论坛“猫扑”官方微博 称:“俗话说的好,@爸爸去哪儿 就是铁打的“村长”,流水的萌娃。星爸萌娃火了一批走了一批,但村长还是那个村长。继新书出版后,村长李锐配音微电影《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温情上线,感人至深。村长不易,请多关爱!”,并号召大家发起话题“关爱村长李锐”,引发网友围观与热议。

  团圆感悟:团圆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据记者了解,李锐曾在个人随笔自传《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中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可幸福到底是什么,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搞懂,有人觉得升官,有人觉得发财,有人努力了一辈子也得不到。其实幸福很简单,那就是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而据《中国家庭团圆报告》的出品方之一,金六福品牌负责人表示,“回家,就是给亲人最好的礼物”,团圆作为“福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十多年间金六福在致力于关注国人“团圆”的道路上成为了最坚定的践行者。从“中秋团圆,金六福酒”到“春节回家,金六福酒”,金六福见证了无数人的家庭团圆幸福时刻。时近中秋佳节,金六福再次发力,继续发挥一贯的福文化精神,在节日之际,致力发扬和合福、子孝福,与消费者同享团圆乐,并以实际行动打造《中国家庭团圆报告》,温情诠释这5000多年的华夏民族情感——团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