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尼音乐与天娱音乐战略合作 拓展华晨宇海外版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9-11 11: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索尼音乐与天娱音乐战略合作 拓展华晨宇海外版图)

(索尼音乐与天娱音乐战略合作 拓展华晨宇海外版图)

(索尼音乐与天娱音乐战略合作 拓展华晨宇海外版图)

  昨日,索尼音乐与天娱音乐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公司未来强强联手,拓展天娱音乐旗下华晨宇等海外事业版图。华晨宇于昨日隆重召开了其出道以来第一张个人全新专辑《卡西莫多的礼物》的发布会。发片记者会上,索尼音乐娱乐与天娱音乐达成战略合作,华晨宇这张专辑海外的港澳台地区实体发行,专辑iTunes的上线由国际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索尼音乐娱乐发行,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观官徐毅先生表示:会集结SonyMusic各方资源优势,将华晨宇的新专辑《卡西莫多的礼物》推向海外,希望世界各地都可以买到他的新专辑,听到他的歌声。
  
  当日,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观官徐毅先生、索尼音乐娱乐香港区董事总经理及大中华区副董事总经理冯建强先生、天娱音乐总裁沈永革等盛装出席,携手为《卡西莫多的礼物》揭幕。华晨宇现场演唱了唱片里的《微光》《LeyYouGo》《卡西莫多的礼物》等三首新歌,并现场分享了整张唱片制作背后的故事,众多媒体朋友和歌迷一同见证了这一珍贵时刻。
  
  新专辑音乐国际”制造” 畅聊制作背后故事
  
  发布会当天,华晨宇以新专辑中的主打歌《微光》开场,该是继《我》的下篇歌曲,沉静内心的旋律深沉醉人,开场直取人心。随后主持人上台与华晨宇畅聊专辑的背后故事。新专辑《卡西莫多的礼物》由华晨宇从头到尾全程参与制作,从最开始的选歌到词曲创作以及后期制作,全程参与,这也是一张极具个人标签的唱片。
  
  华晨宇独特的舞台肢体语言和声音表情是其他歌手没有的,所以他的唱片制作也是需要十足的用心,完全尊重华晨宇个人特点,所有的环节都为其“特别”服务。一改以往由乐坛大腕来打造的模式,从最适合华晨宇和作者角度,大胆采用有才华的85、90后音乐人。历时9个月,从2万首小样里挑歌,收录国内,香港,丹麦的新锐作曲者作品,有摇滚,抒情,音乐剧,古典,朋克,英伦等多种曲风。填词方面除了请适合华晨宇的词圣林夕老师填词,其他的全部采用具有90后思想的年轻填词人,每首作品都是从四十几首歌词里比稿。在漫长的挑歌过程中,华晨宇兴趣盎然,用短短的三天时间分别创作了三首不同特色的歌曲。
  
  此次唱片,精工细作。华晨宇自己创作的一句话歌词的作品《WhyNobodyFights》的大合唱推翻以往合唱录音方式,邀请了100位歌迷现场录音,成为内地首位邀请百名歌迷录音的歌手。《烟火里的尘埃》7度制作改稿,林夕歌词三易词稿,只为英伦迷幻特效。《微光》乐器只是一架钢琴,凸显简单深沉孤独的内心。专辑里最后一首耳边轻声讲故事的《枕边故事》,更是只用一把吉他伴奏。而华晨宇自己创作的专辑另一首主打歌《卡西莫多的礼物》充满神奇色彩。这首歌是在《花儿与少年》欧洲教堂里看到一幅画有感而发,当时忘记旋律,回国后2个月,又突然回想起来,成就了这首唯美忧伤宁静的音乐剧式心灵之歌。该歌曲也是专辑的名字,《卡西莫多的礼物》有如神来之笔,特别贴切华晨宇的个人特点,传达内心善良孤独,却拥有强烈真挚的爱。
  
  众星拱月送祝福VCR 滕华涛欲和华晨宇合作电影
  
  发布会现场腾华涛导演,郎朗,林夕,何炅,谢娜,卢庚戌,刘涛,凯丽,肖懿航,汪小敏,快男欧豪,白举纲,宁桓宇,于恬,张阳阳等纷纷VCR祝贺。词圣林夕的祝贺不同,是毛笔书写的手稿:“你就是你,让烟火里的尘埃,在你的花花世界,自在精彩,华晨宇新专,自然非一般。”赋予新专的点睛评价。滕华涛导演除了发表自己对华晨宇的宅男印象外,更表示,很喜欢华晨宇,希望能和他合作一个有趣的电影。引发现场歌迷惊叫连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