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成都之声”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09-25 15: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成都之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于18日下午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应成都市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协会组织和邀请,来自四川淘歌文化、成都大声唱文化、成都香巴拉文化选送的三位享誉全国的成都著名音乐人刘党庆、蒋开鲍、仁爱·登越顿珠的作品参加了18日下午的“成都之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
  
  上午的展演在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得主蓝月心的《火种》中拉开序幕,这首由蒋开鲍作词,富大华作曲的作品热情似火,高亢嘹亮,震撼了现场所有的嘉宾和听众。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蓝月心又演唱了由蒋开鲍作词,接彦超作曲的《花开万朵》,并向听众们现场签名赠送了自己的唱片。随后大声唱文化的另一位藏族实力派美女歌手赞拉龙儿也登台献唱了由蒋开鲍作词,罗斌作曲的《纳木措情歌》,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赞誉。蒋开鲍先生也通过此次版博会“成都之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向媒体表达了他对本次版博会的高度重视以及旗下两位歌手为此做出的精心准备和努力,她们认为参与这次版博会原创作品展对于原创音乐作品的保护、推广和运营是积极的、是深入人心的,所以这次能受邀参加版博会感到非常荣幸。
  
  下午的展演在藏族著名音乐人仁爱·登越顿珠作词作曲演唱的《一生最最爱的人》、《卓玛拉姆》中拉开帷幕,自幼能歌善舞的仁爱·登越顿珠在年少时,病魔就夺去了他母亲的生命,从此在他内心深处埋下了深深的伤痛。多年以来一直热爱歌唱的登越顿珠,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写一首能够充分表达对母亲无限深情的歌曲。终于在2011年他创作出了一首献给母亲的歌曲《阿妈的歌谣》,得到了众多孝子歌迷的喜爱与追捧,如今他再一次向世人推出了酝酿在他血脉当中的孝子之歌《一生最最爱的人》,歌词当中倾泻出来的情感和心灵深处跳动的音符,淋漓尽致的表达了一个雪域高原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与最深的爱念。
  
  莅临本届版博会“成都之声”原创作品展最后一位展演作品的音乐家是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秘书长、淘歌中国创始人、著名作曲家刘党庆先生,来自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的军旅歌手刘舫演唱了由刘党庆作曲、董玉芳作词的《戏美人》。最后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实力派女歌手杨畅演唱了由巴山、黄枰作词、刘党庆作曲的《幸福你我他》这首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而创作的优秀作品,据四川淘歌文化总经理薛时哲介绍这也是该作品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表演,作品以大歌小写的方式,用平实的语言和时代的气息,展现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和人们的幸福感受。随同参加本届版博会的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理事邱君林和刘梦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版博会在成都的成功召开是所有成都文化创意人的福音,更是成都人的骄傲。
  
  据本届版博会“成都之声”总策划、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赵迎介绍:“成都之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能够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们的认同和好评,以及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赞誉,除了他本人和所有参展音乐家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之外,更离不开省市版权局相关领导们的鼎力支持。“成都之声”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开创了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先河,为宣传和推广享誉全国的成都原创音乐版权作品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李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