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届东京电影节公布片单 李睿珺新作入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缘 编辑:胡弋 2014-10-02 08: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导演李睿珺的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主竞赛单元

  中国导演李睿珺的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主竞赛单元。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9月30日公布参评电影名单,包括一部中国电影在内的15部影片将参加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的角逐。

  据组委会介绍,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5部电影涉及动作、悬疑、浪漫等多种主题元素,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由李睿珺导演,讲述两个年轻的裕固族兄弟骑着骆驼、经过长途跋涉寻找远方草原上的家的故事,通过对中国边境线上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的大量写实描绘,表达了对当地地形地貌以及风土人情变迁的复杂心境。

  其他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1001克》《冰雪森林》《一课》《墨尔本》《乃巴特》和《苍白的月亮》等。

  与此同时,由中国导演张秉坚执导的电影《东北偏北》入选“亚洲未来”单元,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共同拍摄的电影《黄金时代》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电影《共犯》入围“世界聚焦”单元。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3日正式开幕,美国迪士尼公司制作的《超能陆战队》将作为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在东京进行全球首映。

  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1001克》(1001 Grams) 挪威、德国、法国

  《法国毒网》(La French) 法国、比利时

  《来临的一天》(Les Jours Venus) 法国

  《天知道》(Heaven Knows What) 美国、法国

  《冰雪森林》(Ice Forest) 意大利

  《一课》(Urok) 保加利亚、希腊

  《真菌》(Los Hongos) 哥伦比亚、法国、德国

  《墨尔本》(Melbourne) 伊朗

  《伟大的天使》(The Mighty Angel) 波兰

  《乃巴特》(NABAT) 阿塞拜疆

  《苍白的月亮》(Pale Moon) 日本

  《榴莲忘返》(River of Exploding Durians) 马来西亚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River Road) 中国(导演:李睿珺)

  《破灭的心:另一个爱情故事》菲律宾、德国

  《测试》(Test) 俄罗斯

  亚洲未来单元

  《云端之上》(Above the Clouds) 菲律宾、法国

  《当燕子渴了》(Kirlangiclar Susamissa) 土耳其

  《回归自我》(As You Were) 新加坡

  《无疆界》(Borderless) 伊朗

  《没有太阳的日子》(Into the Absence of the Sun) 印度尼西亚

  《京都悲歌》(Kyoto Elegy) 日本

  《最后一卷》(The Last Reel) 柬埔寨

  《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韩国

  《东北偏北》(North by Northeast) 中国(导演:张秉坚)

  《新星》(Nova) 马来西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