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文卓《全城通缉》酝酿文戏复兴 被赞颜武文爆表长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4-10-24 1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赵文卓《青蛇》

(赵文卓《青蛇》)

  由功夫巨星赵文卓领衔主演的电影《全城通缉》即将于11月6号全国上映,近日片方曝光了“赵文卓浴火重生”版制作特辑,从中可见赵文卓大量高难度无实物走心表演,令人颇为期待。被业内权威点评“颜、武、文爆表长虹”的赵文卓,从徐克导演《青蛇》中令人过目不忘至今的俊美“法海”到《全城通缉》里的帅气沉稳银行总裁,赵文卓正在用其多年积蓄的实力酝酿一场“文戏复兴”。
  
  著名影评人“一池萍碎”近日撰文《揭赵文卓稳居一线内情颜值人品文戏爆表》引发网友共鸣热议:19岁出道,二十年成长,与他演过对手戏的王祖贤、张曼玉陆续退出江湖,他仍活跃一线,保持一个男演员的艺术生命力并稳居一线,其武戏一度被主流媒体央视慧眼识珠,委以重任春晚表演《少年中国》;他的文戏亦毫不含糊,21岁演徐克《青蛇》中法海初露锋芒,延续到2014年《全城通缉》情义男一号邵云峰,绵延二十一载,演绎出道、复兴与长红。
  
  “演艺界的武侠一哥们大都重武轻文,而赵文卓打破了这种局面,不仅苦练拳脚功夫,当上功夫皇帝,还用漂亮的容颜与精彩的文戏倾倒众生。二十年前那个翩翩少年赵文卓,一个良好开端,被选中出演徐克那部经典之作《青蛇》中亦正亦邪的法海,穿梭在妩媚女人堆里的那位青涩法海,颠覆了传统单一的糟老头法海,赤膊上阵,眉清目秀,美的不可方物。古铜色的健美身躯光耀夺目,凝天地之灵气,展小生之俊秀,力与美的结合,与青蛇张曼玉四目相对眉目传情,不输给当年已非常大牌的影后。他掌控一眨眼的微观节奏、一抹微笑的细微尺度。他微表情里变幻无穷,武中带文,文内藏法理,那时不少人已对他一见如故,认为他必是一个潜力无穷全面演员。二十岁,或随波逐流、或放浪形骸的年龄,赵文卓在芸芸众星里稳抓稳打,遵从内心想法做人方式——井井有条、一丝不苟、思路清晰、踏踏实实,就好像传统国学所秉持的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多个专访中也能悟出他思维敏捷、性情沉稳、好修养好逻辑的特质,这是他能演好戏做好人的根基所在。
  
  赵文卓早期电影《功夫皇帝方世玉》,以九门提督整个大反派震惊了一批人,而若干年后他与范冰冰黄晓明合作《白发魔女传》,仍然敢于“自毁形象”为反派金独异献身。想象不出,他多么让人入戏入到恨之入骨,一个正人君子一秒内突变心狠手辣大坏蛋,正反切换,随心所欲,由此内心更坚定了他是内容充实的演员,无限认同他的多才多艺。经调查,多年来卓迷们也是次次醉了他的演技,惊艳于其反派,敬佩于其正角。《黄飞鸿之王者之风》时期,他扛起第一男主角的旗帜,选用他演黄飞鸿,导演嗅到了黄飞鸿赵文卓同位素,过渡自然无懈可击,侠客,深谙武侠世界侠之智慧,不拘泥于钢筋铁骨的束缚,突破变数的精髓。赵文卓的江湖,是有情有义,以柔和挑战残酷,以温文尔雅赶走粗枝大叶的逆袭江湖。灵机一动,潜力无穷,撑起大家风范,但不会霸气不饶人,而是以进为退的绅士。
  
  贯穿在赵文卓身上的诸多经典元素历历在目,不止步于青蛇与黄飞鸿,也不受限于《至尊红颜》、《七剑下天山》,更不停滞于聂风楚昭南和霍元甲,他如此心细如发、慢慢陪我们一起成熟,扮演记忆中的大哥大,追随他所以更深知他,爱之深方能情之切,不流于肤浅,无需动用千言万语,便对他每个角色每丝变化心照不宣。出身武林世家,的确能培养他的大武生气场,勤于习武修身养性所积聚的神采必为之气质锦上添花,可绕来绕去,大家却发现更易陶醉他文戏里那份深入骨髓的潇洒脱俗,摒弃了刀剑弓弩的绿叶陪衬,只看一眼一颦一笑,用心穿越,哪怕重回琼瑶,笑赏他对秀色可餐女主角蒋勤勤的重情重义,情绪顿时陷入依赖,明白他非一介武夫。他偶尔客串配角,包括《赵氏孤儿》赵朔在内,昙花一现的举动,只留下惊鸿一瞥的痕迹略显自我埋没,他本属于资深主角的材料,多年来也一直是主角,且只要一上台就有人捧场,摆在他面前的,还得是一如既往的主角。
  
  他在期待中回归男主角宝座,那就是即将上映的《全城通缉》。斗转星移,他身边的红颜佳丽不再是张曼玉、蒋勤勤、范冰冰,而是韩国演员秋瓷炫,两人匹配,都是多情的演员,这次却多情却被无情恼,事业成功爱情受困的邵云峰赵文卓,本身生活中是好丈夫暖男,这样牺牲,演一个跟自己性格不相符的人还是蛮拼的;同时他要跟另外一位男主角刘烨双雄对决,又是双雄对决,确实蛮有话题感,两个演员都挺有内涵,都足够谦虚低调,彼此的角色不分伯仲各有千秋。既然都是圈内的实力派掌门人,他们不约而同各尽其能,将演好角色摆在了第一位,用人品和水准说话。好演员总是不满于现状,不会止步不前,总在拓展新高度,花费巨大心思。对于尺度大开、性感无敌掀热议的神秘,表示更多的是对他文戏的期待,那种好演员对高度细腻的文戏的驾驭。
  
  赵文卓的每个镜头每个切入点,都能唤醒众人浮想联翩,一代宗师靠内涵和思想取胜,本着犹记过往不忘初心,随之紧跟他的脚步把握潮流前沿脉络,总有芸芸众生愿与偶像结伴,浪漫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NextPage]

赵文卓《全城通缉》

(赵文卓《全城通缉》)

 

[NextPage]

赵文卓近照

(赵文卓近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