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说的夏天》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引爆话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10-24 13: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王维明执导,徐小明监制,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等主演的电影《不能说的夏天》今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聚焦校园潜规则引发的性侵事件,直面当今社会话题与复杂人性,以女生白白和禽兽教授之间的纠葛串联起社会各阶层的人生百态。影片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在近日公布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获得三项提名,备受业界与观众的认可和期待。
  
  看点一:三代女神同场斗艳 内斗反目针锋相对
  
  《不能说的夏天》汇聚了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三代女神,每个人都堪称观众心中最美的风景,此番在同一部电影中的相聚更是引人注目。以往电影中女神聚会总会引发一场混战,比美斗艳各出奇招。而在《不能说的夏天》中,三位女神主演的斗争更加火爆。三人越过肤浅的外形斗争,升级到对彼此人性和立场的攻击拷问,更展开法庭乱斗,激烈的唇枪舌战为观众展现女神们不为人知的犀利一面。
  
  片中,徐若瑄和贾静雯这对闺蜜好友分别饰演控辩双方的律师,一对昔日好友为了各自立场反目,不仅在庭上针锋相对,生活中也各使手段打探对方隐私秘密,上演一出闺蜜宫心计。而郭采洁饰演的女学生本应和代理律师徐若瑄站在同一战线,两人却多次产生纠纷甚至内斗,更导致徐若瑄和贾静雯之间的局势变化。微妙莫测的女人心计在三人之间不断发酵酝酿,最终在庭审大战中爆发,上演全片最震撼一幕。
  
  看点二:校园潜规则首登银幕 社会话题引发争议
  
  近段时间以来,发生在校园里的种种潜规则屡次登上热门话题,厦大教授艳照门、川美老师强吻女生等教师对学生的龌龊苟且行为成为网友抨击的焦点。电影《不能说的夏天》聚焦这一社会话题,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以不同人群的视角解析校园潜规则,通过罗生门式的思辨引发观众思考。导演王维明表示,《不能说的夏天》涉及潜规则、性侵、出轨、三角恋甚至拆迁等许多敏感的社会问题,但最终的主题是希望观众能从中看到人性的复杂和对正义的坚持。
  
  片中,一向潇洒倜傥的戴立忍首次挑战禽兽教授一角,亦正亦邪的演法将影片悬念推向高潮,也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入围肯定。郭采洁透露,在看到戴立忍的时候就情不自禁地被他吸引,很自然的走进了白白的心境,“白白和很多大学新人一样,年轻、青涩又迷茫,因此当有教授这样一个代表着权威的人物出现的时候,她不自觉地就会跟着他的脚步走。”郭采洁表示,白白的遭遇可以年轻的学生以警示和告诫。
  
  看点三:王维明多年磨剑爆发之作 敏感题材拷问人心
  
  导演王维明是著名导演杨德昌的得意弟子,在拍摄《不能说的夏天》前已经有多年广告拍摄经历,也曾参与许多名导名作。主演徐若瑄多年前和王维明合作广告的时候就对他的导演功力和对人性的细腻观察印象深刻,当年就断言王维明应该拍电影。因此当王维明真的拿着剧本找到她时,徐若瑄当即答应出演。此外,金牌监制徐小明也是在看到王维明多年打磨出的剧本后,决定为影片保驾护航。
  
  《不能说的夏天》在筹拍阶段就备受业界瞩目,当年即获得釜山电影节创投单元的关注,成为最受瞩目的新片。尽管是新导演的作品,依然得到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等明星大腕的支持。影片从前半段的小清新到后半段的现实犀利,完整的呈现出社会百态,对现实的拷问同样直抵人心。今年,《不能说的夏天》刚刚亮相影坛即获得多个奖项的肯定,不仅成为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的入围影片,也在刚刚公布的金马奖上获得包括最佳男配角在内的三项提名,成为业界称赞的口碑之作。
  
  看点四:郭采洁挑战最残酷角色 突破尺度拍性侵戏
  
  《不能说的夏天》汇聚了众多明星演员,同时也是一次实力对决。片中有师生不伦、校园暴力、亲友反目、法庭舌战等激烈戏份,不少演员都坦言常常在拍摄结束后有心力交瘁的感觉。而饰演被性侵女生白白的郭采洁更是在片中突破以往,不仅要褪去《小时代》中顾里女王的强势霸气成为最弱势无助的一方,更要上演亲密和自杀戏份,几乎每场戏都令人心碎崩溃,此外还有裸背等大尺度演出,堪称从影以来最残酷的角色。
  
  片中,白白在与教授的师生恋曝光后成为千夫所指,勾引老师、不自爱等不堪字眼接踵而来,连亲生母亲大骂她下贱,终于导致白白崩溃自杀,被救起后又陷入对现实的逃避,一度不愿与任何人沟通,更拒绝了外界的帮助。从初入校园的青涩单纯,到残酷波折后的破茧成长,郭采洁在电影中历经情绪的剧烈起伏和人生的大起大落,淋漓尽致的细腻表演被导演王维明盛赞为天才。
  
  看点五:台词金句网络热传 提前放映赢尽口碑
  
  《不能说的夏天》的剧本是导演王维明打磨多年的心血之作,不仅每场戏都有精心设计,每一句台词更是细致推敲,不仅一语道出角色的心境,更引发观众共鸣。“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是从不缺席”、“说出来并不容易,但所有人都会帮你”、“只有诚实的面对自己才有存在的意义”等经典台词随着预告片的曝光成为流行语,不少网友都在微博中引用这些台词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在正式公映前的几场看片会上,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也对《不能说的夏天》不吝赞美,更有女性观众总结出影片的几处泪点,“郭采洁在极度绝望中的极端行为,徐若瑄法庭陈情独白,黄远为了深爱的人和老师大打出手都特别感人,需要备好纸巾。”此外,影片对社会现实的关注也备受观众认可,“《不能说的夏天》不仅仅有抓人的故事,更在故事结束后让人继续思考,反省自己,关爱他人。”导演王维明也希望通过电影,让观众在日渐冷漠的社会中找回失落的正义感,“其实正义最简单的就是不要视而不见,不要保持缄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