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地系男神”夜郎金鑫为公益歌唱为青春畅想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4-11-07 11: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e30e924b899a901e7e51f911c950a7b0308f541.jpg

QQͼƬ20141106201622.jpg

  目前,一首赞美环卫工人的公益歌曲《城市黄玫瑰》备受热捧。演唱者夜郎金鑫热衷公益,在十年的创作生涯中,他推出了《她》《城市黄玫瑰》《唇的故事》《爱满人间》等多首旋律优美、朗朗上口的公益歌曲,被网友封为贵州正能量歌手的典范。(11月3日 中廉网)

  随着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歌曲也应运而生,日渐受到大众的追捧。从汶川地震后涌现的《生死不离》、《心心相连》,再到北京奥运会的《北京欢迎你》,公益歌曲激励心灵,承载着人类不屈不挠的精神。它的魅力还在于能真正地帮助人类,不仅提供了感官享受,好作品还可以承载一定的社会责任感。

  但是纵观这些公益歌曲,大都是人类遭遇灾难时应运而生的。而夜郎金鑫却独树一帜,聚焦“城市黄玫瑰”,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创作公益歌曲,这样一个对音乐的追求有着钢铁般誓言、热情到让你找不出任何理由去拒绝和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的音乐人,十年来一直坚持用自己的“公益范儿”为大家传递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奋勇前行,又怎能不获得一片赞扬。

  “环卫工人,不仅仅是光荣的城市劳动者,还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是因为这一朵朵“城市黄玫瑰”的绽放,我们生活的城市才会这么的整洁和漂亮!但回想起10月18日上午9时许,武汉环卫女工刘福香劝阻车窗抛物的“宝马男”,竟被宝马男扇了两个耳光的事件,环卫工人这个弱势群体,确实非常需要社会及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和保障。夜郎金鑫创作的这首《城市黄玫瑰》,一下子让大家注意到了这些默默劳动的人,传递出了环卫工人的可敬可爱,传递了人间大爱。

  奔梦路上离不开“公益范儿”之“鑫”。事实上,最近包括央视网在内的众多媒体中旋起来的强大“公益范儿”,对于每一个社会成员来说都可以是历久弥新的精神洗礼。我们相信,只要有更多的“灵魂歌者”愿意主动展现“公益范儿”,有更多夜郎金鑫将公益歌曲薪火相传,社会阳光下的主流价值“正能量”就能更大效应地弘扬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