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级》湖南塑料普通话逼疯老师 明道有望客串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4-11-21 00: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沈梦辰在《一年级》中客串拐卖孩子的陌生人。

(沈梦辰在《一年级》中客串拐卖孩子的陌生人。)

郑渊洁儿子郑亚旗亮相公开课。

(郑渊洁儿子郑亚旗亮相公开课。)

心理学家张怡筠解读孩子们的亲子沟通的心理历程。

(心理学家张怡筠解读孩子们的亲子沟通的心理历程。)

  红网上海11月20日讯(特派记者 朱青)请来周笔畅带班,也因为孩子们的湖南塑料普通话让老师们集体抓狂,充满诸多笑点的《一年级》第六期节目11月20日在上海举行看片会和公开课。红网娱乐获悉,在周笔畅之后将陆续有其他明星前来带班,偶像剧“男神”明道有望接棒。
  
  剧透:湖南塑普逼疯老师
  
  比起《爸爸去哪儿》时期萌娃们的港台腔,《一年级》从开篇就因为湖南塑料普通话而让人醉。在第六期节目中,孩子们将迎来人生第一考,接受第一次语文口语考试。只是孩子们平、翘舌音,前、后鼻音都不分的湖南塑料普通话让老师们集体抓狂。由于大多孩子都相当不标准,陈学冬、小宋佳以及学校的孟老师都集体加班纠正。不过,面对一大波完全操着塑料普通话的孩子们,陈学冬最终无奈地走出教室。
  
  最逗乐的是,一直操着满口宁乡普通话的马皓轩对着慢板拼音瞬间崩溃。为了帮助孩子,马皓轩妈妈带着儿子一起进入癫狂式朗诵,母子俩一起用宁乡塑料普通话摇头晃脑地朗诵,让人瞬间笑倒。
  
  焦点:马皓轩被iPad迷倒遭诱拐
  
  早前,《一年级》就进行防拐的主题就在网络曝光,并且得到诸多教育专业人士点赞。不过,当这段视频在看片会曝光,面对沈梦辰等人扮演的陌生人搭讪诱骗,孩子们反应各异,也尽显萌态。比起西蒙子一眼识破场合纯属表演、陈思成一路逃离,马皓轩则再次成为焦点。不顾安淇儿一旁叮嘱的他不敌陌生人手中的iPad,瞬间忘我投入到游戏中,直到发现所乘坐的车辆驶离学校附近,才开始吓得大哭。
  
  马皓轩妈妈透露,孩子从小就有多次丢失的经历,每次都吓得毛骨悚然:“在长沙丢过、在外地也丢过,最后只能教会他一定背出大人的电话号码。”对于这个片段,参与看片的心里学者张怡筠和“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儿子郑亚旗都感叹不已,直言“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成为当下的热门”,而综艺节目能够普及一些防范知识则是给家长们解了心事。
  
  幕后:明星老师还会有明道有望接棒
  
  不同早前宋佳与陈学冬全程陪伴,《一年级》本周迎来首位客串的明星老师周笔畅。虽然开篇就被孩子们虐得不轻,但笔笔却笑称“想当妈妈已久”。对此,《一年级》的监制夏青介绍,接下来还有明星老师加入其中,但主线依然是围绕孩子们的成长:“这个节目里的明星是绿叶,他们也是经历者,一起参与到成长当中,现阶段邀请的明星老师还有一些,但肯定不会是大数量。不过除开生活老师,明星们还将会担任讲课老师,和孩子们有更多互动。”
  
  红网娱乐记者获悉,由于请假请来周笔畅代办,宋佳的请假还将持续,在第七期节目中,因偶像剧而走红的明道或将成为新一任代办老师。
  
  除开明星老师备受关注,宋佳日前在微博中爆料称《一年级》中班主任孟老师因为女儿患上罕见疾病而奔波在医院和学校之间。在长微博的最后,宋佳感慨地说:“在《一年级》和这群老师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看到她们工作的繁重超乎我们的想象,她们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付出着无尽的爱。她们是最普通的,却是她们建筑了我们的教育事业。在孟老师明朗的笑容背后,我看到了隐藏的眼泪,也看到了勇敢和坚强。”宋佳这篇感人的长微博,加上那段孟老师母女相依偎的短视频,瞬间感动到许多有爱的观众和网友,大量的留言都表达了对孟老师的祝福和钦佩。何炅也通过微博表示:“都说为了一份工作牺牲自己幸福的是傻子,可是有多少伟大的老师就是心甘情愿地做着这样的傻子……向老师致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