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观影指南:华语名导出马 贺岁大战打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4-12-01 11: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太平轮

(太平轮)

  导演:吴宇森
  
  编剧:王蕙玲/苏照彬/陈静慧
  
  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
  
  类型:剧情/爱情
  
  太平轮(上)的剧情简介
  
  1945年夏,国军将军雷义方(黄晓明饰)在平原战场率兵大败日军。国军通讯兵佟大庆(佟大为饰)俘获了台湾籍日军军医严泽坤(金城武饰)。日军投降之后,三人各行其道。雷义方回到了上海,认识了豪门千金周蕴芬(宋慧乔饰)。两人一见钟情,不久成婚。但随即,内战爆发了。
  
  严泽坤在抗战后回到台湾,却发现曾经的恋人日本女孩雅子(长泽雅美饰)已经被遣返回日本。佟大庆则爱上了白天做护士照顾伤兵,晚上在街头招客的妓女于真(章子怡饰),两人原本各取所需照了张“结婚照”,没想到真的成了一对苦恋的情侣。
  
  国共一场大战,国民党军全面溃败。众人都想登上太平轮,离开上海去台湾。这艘船成了最后的希望。没想到,意外的沉船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船上近千人绝大多数都在海难中遇难,几位主角能逃过劫难吗?

[NextPage]


  

黄克功案件

(黄克功案件)

  导演:王放放
  
  编剧:王兴东/张志强
  
  主演:成泰燊/王凯/毛孩/黄海冰/杨佳音
  
  类型:剧情/历史
  
  黄克功案件的剧情简介
  
  1937年10月,在全面抗战之际,延安发生了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队长黄克功(王凯饰)因逼婚而枪杀女青年案件。凶手黄克功是红军团长战斗功臣,被害者是由太原投奔延安参加革命的16岁女青年刘茜(马薇薇饰)。如何审判黄克功?成立才两个月的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院长不在,重任落到审判长雷经天(成泰燊饰)身上。雷经天曾参加过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百色起义,与黄克功一同走过长征路。红军法官要审判红军将领,简陋的边区法院从未经历如此大案。毛泽东(黄海冰饰)、贺子珍(戴江饰)、张闻天(章劼饰)、胡耀邦(毛孩饰)都不可回避地参与此案。面对国内外的舆论,面对愤怒的学生百姓,面对老红军的请求,雷经天承受各方压力,采用公开审理,民主判决的方法审判此案。在陕北公学的操场上,二千多人参加,胡耀邦作为代表公诉人发言,有12位群众代表发言,黄克功当庭辩论,最后审判庭五人展开了激烈争辩……黄克功一直在期待毛主席的特赦令,终于毛泽东的复信来了,在大会上宣读,他赞成处黄克功以极刑,没有赦免他。

[NextPage]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导演:张一白
  
  编剧:李晗/刘晗/九夜茴
  
  主演: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张子萱
  
  类型:爱情
  
  匆匆那年的剧情简介
  
  在参加高中好友婚礼时,陈寻(彭于晏饰)偶然回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方茴(倪妮饰)。他与她在高中校园里相识,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怦然心动,也开始了长达十几年的羁绊。在从高中到大学的青春岁月、从千禧年到非典肆虐的年代记忆中间,他们的情感萌动、升华,最后无奈地结束。他们与好友乔然(魏晨饰)、林嘉茉(张子萱饰)、赵烨(郑恺饰)一起,作为80后整整一代人的缩影,曾经共同为爱情矢志不渝,坚守着心中最初的那份纯真;也曾经一起被命运捉弄,因为不愿放弃而被折磨得遍体鳞伤。在匆匆而过的岁月间,他们顽强地生长成人,却无奈地失去了彼此。这段无法忘怀的记忆,让如今30岁的陈寻释怀了人生中的遗憾,找回了少年时代的勇气,让他决心重头再来,跟随记忆的线索去寻找方茴,去追寻生命中那阳光璀璨的匆匆那年。
  
  影片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

[NextPage]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

  导演:俞岛
  
  编剧:俞岛/俞胜利
  
  主演:唐文龙/母其弥雅/李炳渊/李涛/郭达
  
  类型:动作/惊悚/恐怖/冒险
  
  密道追踪之阴兵虎符的剧情简介
  
  阴山脚下古城镇惊现古墓遗址,据传墓主人是后辽传奇丞相耶律乞努。千年古墓重见天日,尘封宝藏价值连城。平静的古城镇一时间潜流暗涌,跨国盗墓集团、中原各大盗墓门派早已齐聚此地,你争我夺只为传说中神秘的无价之宝——“阴兵虎符”。想进古墓必须先找到隐秘的通关密道,而密道中更是暗藏机关重重。

[NextPage]


  

鸣梁海战

(鸣梁海战)

  导演:金韩民
  
  编剧:全哲洪/金韩民
  
  主演:崔岷植/柳承龙/赵震雄/晋久/李贞贤
  
  类型:剧情/动作/战争
  
  鸣梁海战的剧情简介
  
  1597年3月,向以野蛮凶狠着称的日本海贼王(柳承龙饰)率领海盗部队,大举侵朝,史称“壬辰倭乱”。彼时军纪涣散的朝军连吃败仗。当年扬威海上的威武水师,现在只剩下残破的十二艘军舰,各船众将基于对阵形势出现悲观态度,纷纷流露出“此战必败”的情绪。朝鲜王迫于形势,顺应民心重新启用一代名将李舜臣(崔岷植饰)为三道水军统制使。李舜臣力排众议,破釜沉舟,命人焚毁军队辎重给养仓库,以“勇者生,畏者死”的气概,号召部下与倭寇决一死战。
  
  在鸣梁和珍岛碧波亭之间,有一水流湍急的海峡,俗称“鸣梁海峡”。李舜臣乘海峡退潮时派人设置了铁索与木桩。两军对战,李舜臣身先士卒,亲率旗舰战船孤军迎敌,击沉敌人指挥船和其它战船两艘。海贼王被杀,阵形大乱。海水退潮时刻到来,敌船顺流东撤,但被铁索和木桩挡住去路。朝鲜战船抓住有利战机趁势猛攻,击沉敌船三十余艘,毙敌4000余人,重创了日本舰队,创造了世界海战史上一次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

[NextPage]


  

我的早更女友

(我的早更女友)

  导演:郭在容
  
  编剧:曹金玲/宝卿/严苏倩
  
  主演:周迅/佟大为/钟汉良/张梓琳/郭书瑶/更多
  
  类型:喜剧/爱情
  
  我的早更女友的剧情简介
  
  何为早更?说的就是年轻女性,因为感情打击,生活重压,工作无望等原因,提前把自己折腾进更年期,是谓之“早更”。
  
  女主角戚嘉,在毕业之日向大学男友刘翀求婚却被当众拒绝,当前男友为事业远走高飞且杳无音信时,遭受感情创伤的戚嘉便不幸的步入了早更行列。这部电影讲述的正是戚嘉这样一个早更少女,如何在老同学兼同居室友袁晓鸥的悉心照料下,一步步击退更年期,并重拾爱情信念的治愈故事。

[NextPage]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导演:姜文
  
  编剧:姜文/郭俊立/王朔/廖一梅/述平/阎云飞/孙悦/孙睿/于彦琳
  
  主演:姜文/葛优/周韵/舒淇/文章/更多
  
  类型:剧情/喜剧/悬疑/冒险
  
  一步之遥的剧情简介
  
  北洋年间,东方魔都,花国大选如火如荼,各国佳丽争相斗艳,万众瞩目,全城狂欢,两届总统完颜英(舒淇饰)惊险连任,大选操办人马走日(姜文饰)因此名满天下。然而一场谋杀颠覆了一切,完颜英命丧黄泉,马走日亡命天涯,并和操办大选的另一搭档、发小项飞田(葛优饰)由莫逆之交变为生死宿敌,而将府名媛武六(周韵饰)的出现,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魔都双雄展开生死对决,惊天冒险一触即发,生死爱恋一步之遥。

[NextPage]


  

暴走神探

(暴走神探)

  导演:罗卓瑶
  
  编剧:方令正/罗卓瑶
  
  主演:阮经天/周冬雨/杨子姗/杨洋/高捷/更多
  
  类型:喜剧/动作/爱情/悬疑
  
  暴走神探的剧情简介
  
  上海滩,十里洋场,租界林立,妖孽辈出,钱多人傻,浮华与罪恶并存,故名“冒险家乐园”,又名“魔都”。
  
  作为租界最聪明的一名“包打探”,范如一(阮经天饰)每天都要跟三教九流打交道,从中获取各式各样的查案信息,也因此深得老板信任。可直到有一天,在接手老板交代的一项绝密任务之后,各种意想不到的离奇事件接踵而至:军阀之女宋小乔(杨子姗饰)遭到绑架,少年小六惨死街头,贵族学校女学生、巡捕房同事等均被卷入其中且无一幸免,范如一试图阻止无辜者被杀,结果却连他自己也始料未及,所有凶案的“头号凶嫌”,竟然是他自己!
  
  为了洗刷罪名,范如一使尽浑身解数,既要躲避来自黑道、捕房和神秘杀手的多方追捕,更要保护报童小猴和风尘盲女慧兰(周冬雨饰),舍得一身剐,终于慢慢接近真相,可真相却比他想象的残酷得多。

[NextPage]


  

功夫

(功夫)

  导演:周星驰
  
  编剧:曾谨昌/陈文强/周星驰/霍昕
  
  主演:周星驰/元秋/元华/黄圣依/梁小龙/更多
  
  类型:喜剧/动作/犯罪/奇幻
  
  功夫的剧情简介
  
  1940年代的上海,自小受尽欺辱的街头混混阿星(周星驰)为了能出人头地,可谓窥见机会的缝隙就往里钻,今次他盯上行动日益猖獗的黑道势力“斧头帮”,想借之大名成就大业。
  
  阿星假冒“斧头帮”成员试图在一个叫“猪笼城寨”的地方对居民敲诈,不想引来真的“斧头帮”与“猪笼城寨”居民的恩怨。“猪笼城寨”原是藏龙卧虎之处,居民中有许多身怀绝技者(元华、梁小龙等),他们隐藏于此本是为远离江湖恩怨,不想麻烦自动上身,躲都躲不及。而在观战正邪两派的斗争中,阿星逐渐领悟功夫的真谛。

[NextPage]


  

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

  导演:徐克
  
  编剧:黄建新/李杨/徐克/吴兵/董哲/林启安
  
  主演: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余男/佟丽娅/更多
  
  类型:动作/战争/冒险
  
  智取威虎山的剧情简介
  
  1947年冬,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在首长少剑波(林更新饰)的带领下,奉上级命令进入匪患猖獗的林海雪原保护百姓安全,侦查员杨子荣(张涵予饰)与卫生员白茹(佟丽娅饰)火线驰援。为彻底瓦解土匪势力,杨子荣执意请求乔装潜入匪窝“威虎山”。历经了重重考验的杨子荣因献宝有功,被匪首座山雕封为“威虎山老九”。杨子荣一面与八大金刚周旋,一面涉险为山下战友传出情报,而山寨中的一名神秘女子却屡屡将他陷于生死绝境。被203小分队生擒的土匪联络副官栾平趁乱逃脱,竟出现在威虎寨中与杨子荣当面对质……座山雕(梁家辉饰)寿辰“百鸡宴”上,杨子荣与203小分队的战友们迎来了剿匪收网的最佳时机,一场鏖战在所难免。

[NextPage]


  

男人不可以穷

(男人不可以穷)

  导演:钟澍佳
  
  编剧:郭建乐
  
  主演:黄宗泽/陈伟霆/谢天华/金刚/邓丽欣/更多
  
  类型:剧情
  
  男人不可以穷的剧情简介
  
  向安于现状的白领青年薛可正(黄宗泽饰),被陷害导致失业,同时拍拖多年的女友以娜(邓丽欣饰)提出分手,一夜间顿时成为双失青年。
  
  在儿时朋友栽(洪天明饰)和刚刚出狱的弟弟可勇(陈伟霆饰)介绍下,误打误撞进入一金融公司成为黄金经纪。兄弟二人见识了这一行的人生百态和金钱的丑恶;可勇在公司更认识了后来成为太太的姚静悠YoYo(陈嘉桓饰);正当薜可正事业刚刚有起色,家中父亲因癌症去世,兄弟二人大受打击。薜可正拒绝父亲的好友帮助,离开金融行业转为经营卖烤串的小摊档。在创业初期,薜可正认识了刚烈女子安儿(赵荣饰)。因为看不过眼安儿的儿子思倪(陈学文饰)给前夫虐待,毅然帮助安儿和前夫争夺思倪的抚养权。
  
  与此同时,可勇与YoYo也闹离婚要争夺孩子抚养权,薜可正从一个双失青年,在现实的生活和家庭纠纷下,逐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而可勇及YoYo也在可正及安儿的影响下,开展了人生的另一阶段。

[NextPage]


  

微爱之渐入佳境

(微爱之渐入佳境)

  导演:顾长卫
  
  编剧:顾伟
  
  主演:杨颖/陈赫/张鲁一/曹璐/王姬/更多
  
  类型:喜剧/爱情
  
  微爱之渐入佳境的剧情简介
  
  文艺三剑客沙果(陈赫饰)、黄小瓜(张鲁一饰)、马呆(曹璐饰)经历着同甘共苦的北漂生活,土豪马大姐(王姬饰)的出现让他们的职业生涯迎来了曙光。为了争取马大姐的投资,“微男”沙果开始了艰难的剧本创作。与此同时,美艳的“威女”车模陈西、小狗“莫愁”意外出现在了沙果的世界中。为了写好剧本,沙果倾其所有,黄小瓜、马呆怪招出尽;为了赢得爱情,沙果为陈西扑汤蹈火,而黄小瓜也邂逅了清纯的小青(姜瑞佳饰),并且逐渐为爱走火入魔……在微时代的千变万化中,生活处处存在惊喜。
  
  本片为顾长卫导演的转型之作,蒋雯丽、文章、姜武及导演本人均有客串出镜。

[NextPage]


  

37次想你

(37次想你)

  导演:郭廷波
  
  编剧:郭廷波
  
  主演:付辛博/白冰/李彧/傅颖/吉杰
  
  类型:爱情
  
  37次想你的剧情简介
  
  韩小乐在大理的咖啡馆遇见并爱上了美女吕雯,曾经的摩托车手吕雯因为一次意外导致脑部神经受损,现在的记忆只能维持一天,韩小乐每天绞尽脑汁想出各种方式讨好心爱的姑娘“重新”追求吕雯,两人的爱情每天如初恋般上演。

[NextPage]


  

怨灵人偶

(怨灵人偶)

  导演:石井辉仪
  
  编剧:钱海毅/虞俏
  
  主演:汪东城/周奇奇/李逸朗/蒋婧/沈夕浓
  
  类型:惊悚/恐怖
  
  怨灵人偶的剧情简介
  
  大学里,林希(周奇奇饰)与高一峰(汪东城饰)是校园里人人称羡的初恋情侣,在一次意外怀孕导致的堕胎后,林希感觉到仿佛总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默默注视着她,让她脊背发凉。几年后的同学聚会上,他们与好友诸葛琴(蒋婧饰)、钱进(李逸朗饰)和唐韵(沈夕浓饰)再次重逢,岂料诡异的事情接连发生,种种骇人的场景随之而来,堆积成山的人偶尸体,诡异恐怖的婴儿哭声,直至他们目睹周围的朋友一个一个怪异而惊恐地惨死,他们这才相信,有一种可怖的力量在向他们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