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3”首录宫心计:选歌、唱法、着装都要谋略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李艳华 2014-12-22 00: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靓颖

陈洁仪

Alin

韩红

胡彦斌

 孙楠

古巨基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朱青)“我是歌手3”(以下简称“歌手3”)12月20日晚完成首场录制,被誉为“史上最强阵容”的首发七位歌手韩红、张靓颖、孙楠、古巨基、陈洁仪、胡彦斌、Alin(黄丽玲)正式亮相,第一轮比拼就让全场惊艳。虽然导演组极力降低竞赛感,歌手们也都集体表示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而来,但七人从选歌、唱法以及服装等方面都不难看出心计所在。
  
  拼选歌:进一步锋芒太露 退一步平庸落俗
  
  “歌手3”正式开录,导演组一直极力降低竞赛感,但竞争的压力依旧不言而喻。作为开场秀,首发阵容七位歌手的选歌充满谋略。选择最能代表实力的曲目锋芒太露,而太过平庸则会失去先机。从首位出场的歌手兼主持人的古巨基来看,其并未选择大众最为熟悉的《好想好想》以及《劲歌金曲》,而以粤语歌《爱与诚》上阵。
  
  之后出场的孙楠则避开《拯救》、《你快回来》等成名曲,以曾经《像雾像雨又像风》的主题曲《是否爱过我》作为首唱曲,让观众耳熟能详又不失新意。此后出场的Alin则放弃了热门的《失恋无罪》,选择了《给我一个理由忘记》。以音乐剧见长的陈洁仪另辟蹊径,选择了能体现声音温婉一面的《心动》。
  
  选歌最具心计的莫过胡彦斌,曾在同类型节目中夺冠的他显然深谙竞赛游戏规则,将李宗盛的《山丘》改编得更为铿锵,力求用这首大众熟悉的曲目找到新感觉。张靓颖则放弃了《画心》,选择了近年少有公开演唱的《我愿用所有报答爱》,一方面结合“超女”后的十年感恩且歌曲难度本身足以撼动全场,另一方面音乐大师谭盾的量身打造也足以显示其十年来的音乐成就。
  
  作为压轴出场的韩红,是全场惟一选择了自己最为成名曲目的歌手,只是这一版的《天亮了》进行了大量改编。
  
  拼嗓子:测试水准 不揭底牌
  
  如何选歌是难题,在第一场亮相赛中如何表现是七位歌手的重头戏,既要展示自己的音乐特性,为能保以后又不能揭尽底牌。七人第一次出场,如何能安全试探对手的水准,不输气场的同时,又能保证还有更多拿手戏,成为这出“宫心计”的第二段。古巨基采用钢琴伴奏的《爱与诚》,要比唱片里更能体现音乐掌控力,但高音部分也有藏匿,表现手法十分稳重。作为主持人,古巨基的“港普”很萌,加上帅气的外表,会讨来不少观众的票数。他保留了翻唱曲目的能力,其招牌的《劲歌金曲》几乎翻唱了目前华语歌坛的所有热门曲目,所以之后的竞赛不缺库存量。
  
  孙楠的《是否爱过我》采用了结合《命运交响曲》的全新编曲。作为内地歌坛的大哥,孙楠的首秀并未太多的高音,较为收敛的唱法以及结束时的一连串高音还是透露出其演唱实力。陈洁仪作为此次参与者中的另类,找感觉不玩高音成为招牌,《心动》全部打的是意境牌。
  
  在七位歌手里,胡彦斌与Alin算得上十分拼命。将《山丘》的改编里加入大段的升调以及高音,正如胡彦斌在采访中表示,此番安排只为在竞赛中更能讨巧。内地观众并不熟悉的Alin,则在首秀中极为卖力有意换来印象分,所以《给我一个理由忘记》中比唱片里的起伏更大,难度不言而喻。
  
  作为首发阵容中最受关注的两位内地“天后”,张靓颖和韩红的首秀让水平尽显,但都不难看出,只是拿出了部分实力先试水。一曲《我愿用所有报答》,让张靓颖的真假音切换能力以及声音跨度的掌控能力尽显,但其招牌的海豚音还并未亮出。一袭低胸长裙唯美亮相的她还收起了近年来激增的唱跳实力。
  
  韩红的《天亮了》经过改编后比原版要更为高亢,尽管录制时身体抱恙,但结尾部分的一连多个升调让人晕眩。熟悉韩红的歌迷深知,这对于韩红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被誉为天籁的她至少还能高出两个调。
  
  拼造型:服装里都有小心机
  
  除选歌与表现外,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歌手们如何能在第一场比赛中抢得先机,与选服装也关系密切。于是首场录制里的七位歌手如何穿得即契合选曲,又来博来眼球就成为关键,不难看出心计所在。拔得头筹的张靓颖一袭低胸礼服裙显出少有的正式,契合其回归的感恩主题以及所选曲目的大气,显得十分妥帖,这番打扮也让不少观众起立直呼“女神”。Alin的一袭范思哲定制小礼裙虽然看似简单,但腰间的金色腰带以及高开叉的剪彩让一双长腿尽显,也是特有用意。对于并不熟悉她的内地观众来说,如何让第一次达到惊艳,很重要。
  
  以音乐剧而见长,陈洁仪的一袭米白色与黑色相见的礼群很温婉,配上大卷的发型显出其在首发阵容中不同的厚重感。而总是穿西装亮相的韩红看似变化不大,肩膀上的珍珠链条挂饰可以看出隆重感。
  
  三位男歌手里,孙楠一袭黑装显出干练,而搭配的高筒靴显得比以往要瘦出许多。胡彦斌则主打青春牌,白色夹克搭配黑白半点衬衫立即让他的定位凸显。作为主持人,古巨基的灰色、黑色相见的西装显得更为调皮,而衬衫的花边领设计也让其帅气凸显,配上呆萌的性格,古巨基的着装加分不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