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3”首轮淘汰集体放大招 Alin意外失蹄大破音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5-01-09 06: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韩红

(韩红)

古巨基

(古巨基)

陈洁仪

(陈洁仪)

孙楠

(孙楠)

张靓颖

(张靓颖)

Alin

(Alin)

胡彦斌

(胡彦斌)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朱青)《我是歌手3》(以下简称“歌手3”)第二场竞演播出在即,1月8日,节目组在长沙举行提前看片,传闻已久的节目内容提前曝光。因为面临首轮替位赛的七位歌手纷纷放大招,一直被视为黑马的Alin却意外失蹄,竞演当中一度出现两秒钟的破音。
  
  为了活路 歌手们开始放大招
  
  经过第一周的亮相竞演,“歌手3”从第二期比赛将告别以往的两轮决胜负的模式,进入三轮轮换制。据导演组介绍,每两场录制后将有一位踢馆歌手亮相,如果成功跻身前四名,当场最后一名将被替位,反之则踢馆失败。之后将有补位歌手加盟,开始全新的两场竞演。对于踢馆歌手与补位歌手的区别,早前总导演洪涛介绍时曾表示,踢馆歌手都是由出道十年内的新锐力量为主,补位歌手则是观众比较熟悉的歌手们。
  
  在巨大竞技压力下,“歌手3”的歌手们去留竞争更为激烈,每一场都必须极尽展示才能保位。所以从第二期节目中,七位首发阵容的歌手都开始放大招,首个出场的韩红将原本温婉的《梨花又开放》唱得更为跌宕,动情之处其本人也泪光闪烁;首场就垫底的陈洁仪以一首《心如刀割》展露高音技巧;上一场对于高音部分有所收敛的孙楠也放手一搏,携手蒙古歌手将《梦开始的地方》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进行揉合,观众熟悉的孙氏高音从中半段后扎堆涌现。同样很拼的还有张靓颖的《饿狼传说》,结合了摇滚元素与爵士风格,张靓颖不无狂野的摇头、模仿狼嚎点燃全场,引得全场起立鼓掌。此外,古巨基翻唱的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如同第一季时羽泉的《烛光里的妈妈》,亲情的故事直戳人泪点,台下几乎哭倒一片,古巨基本人也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一度找不到主持台本。
  
  太紧张 Alin大破音两秒钟
  
  从首发就以黑马姿态亮相,第一场竞演以《给我一个理由忘记》而挤进前三名,情绪却始终紧张的Alin在第二场竞演中则出现状况。选择优客李林昔日的一首《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出战,一袭橙色裙装亮相的Alin在歌曲前半部分表现得可圈可点,不过为了保证竞技性,后半段的高音唱段突然出现接近两秒钟的破音,对此失误,其顿时面露难色。之后的唱段,Alin虽然圆满完成,但情绪显然受到影响,被明星经纪人沈凌接下台后的她笑得十分尴尬。
  
  据悉,此次失误也影响到Alin的排名,从第三名直接滑落到较为靠后的第六名。
  
  陈洁仪去留成谜 韩红央求其别走
  
  从第二场竞演录制结束后,“歌手3”的排名情况就在网络不胫而走,第一场就惨遭垫底的陈洁仪更被爆已经出局。不过从第二场现场录制来看,这个似乎成谜。先有韩红在第一场结束后特意向其鼓励,称“我是你的歌迷,下一场选首难度大一点的歌曲,千万别走,我喜欢你的音乐。”后有Alin出现明显失误。
  
  不过现场录制的出场顺序,特意选择了张学友起伏音域较大的《心如刀割》出战的陈洁仪却不够好运,夹在韩红与孙楠两个金嗓子中间亮相。比起第一场竞演的《心动》不难看出陈洁仪极力尝试将歌曲演绎得更为跌宕,但却并不十分奏效。
  
  古巨基持续卖萌 现场开粤语传授班
  
  因为呆萌而在首场竞演后人气高涨,用一口港普(港式普通话)而引得众多拥趸的古巨基在第二场显然已经拿捏住如何卖萌的要门。先是变身为《情深深雨蒙蒙》里的何书桓来将韩红演唱的《梨花有开放》更名为《好想好想》,还不无俏皮的逗乐台下,称:“依萍,你说是不是?”随后又拿被网友热搜的妻子调侃,玩笑着说:“她赢了我,再到对我说,你去赢世界吧。”
  
  工作人员透露,为了练习好普通话,古巨基几乎每天都在读报纸纠正发音,不过用普通话主持对他依然并不容易。在第二场录制中,他因为将肝肠寸断说成“gang肠寸断”而引来全场爆笑。面对不少网友自告奋勇欲教他说普通话,古巨基干脆来了个返工,借着张靓颖演唱粤语歌《饿狼传说》为契机,开始普及粤语,教着台下观众集体学习“你好犀利啊(你好厉害啊)”等短句。
  
  “歌手3”第二场歌单及出场顺序:
  
  韩红《梨花又开放》
  
  陈洁仪《心如刀割》
  
  孙楠《梦开始的地方》
  
  张靓颖《饿狼传说》
  
  胡彦斌《一言难尽》
  
  古巨基《爸爸》
  
  Alin《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