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红看淡得“歌王”:这里个个都不是菜鸟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5-01-09 06: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楠赛后接受采访。

(孙楠赛后接受采访。)

韩红直言看淡“歌王”。

(韩红直言看淡“歌王”。)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朱青)《我是歌手3》(以下简称“歌手3”)第三场竞演1月8日深夜录制完成,韩红、孙楠两位顶级唱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被认定是“歌王”的强力候选人,韩红谦称荣誉太重,不如轻松唱歌:“‘歌王’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唱那些以前想唱却不能唱的作品。”
  
  目前已经收到央视羊年春晚之邀的孙楠表示“歌手3”的导演组在春节会有两周假期,不会与春晚时间上产生冲突。
  
  韩红:“歌王”这个荣誉太重了
  
  从第一季就频传韩红将要加盟,两年过去却迟迟未有动静。"歌手3"的首发阵容里,韩红的亮相无疑使一针强心剂,因为被誉天籁的嗓音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她也被网友公认无疑使“歌王”的最热门人选。对此,韩红谦称:“这个‘歌王’荣誉太重了,一听‘歌王’以后不能唱错了,唱坏了。所以,轻松点,你看我唱这么多年歌,我是不是‘歌王’你们心里都有认知,音乐是因人而异的东西,我嗓子很亮,有的人喜欢,但有的人就喜欢崔健,怎么听都听不烦,听崔健的可能就不会听韩红。‘歌王’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唱那些以前想唱却不能唱的作品。”
  
  早前发布会时曾表示决定参与竞演只为放下内心的骄傲,她表示自我内心调整躲过竞赛的输赢:“我本人一直当导师宣布别人的命运,这次如果真的能帮我改掉小缺点,小自负,和音乐人天生的一点小骄傲,那将是我最大的收获。”
  
  对于不少歌迷认为“歌手3”是韩红与张靓颖的两代唱将之争,韩红也并不赞同,称:“你当Alin是空气啊?(我与张靓颖之争)那不是成了四川选秀节目了吗?Alin唱得非常好,还有孙楠呢,你当他是空气?个个都不是菜鸟!”
  
  为了保证竞演的表演的独特性,韩红看似轻松上阵,背地里却花费了不少心思。歌手们选歌难频频成为话题,她不无睿智的自嘲是选择困难的天秤座,暗示选歌之难未示于人。在第三场竞演中,韩红请来陶笛等多种冷门乐器的乐手担任伴奏,她透露,在全部竞演的过程中请乐手的花费不是小数目:“光是花钱请乐手就花了50万元。比如说陶笛,你去丽江或者其他旅游的地方都能听到,但真正吹得好的有几个?今天我请来的就是大师,他坐在我身后。”
  
  已经是内地歌坛的顶级大腕,韩红说,经过三场竞演录制后找到了与以往不同的兴奋点:“一是我可以回归歌手之本,第二是观众们的热情,第三点是我愿意在舞台上听大家品头论足,我的声音或许没有年轻时高亢嘹亮,但我喜欢唱歌。”她透露,接下来的选曲不排除会挑十分欣赏的席琳·迪翁、迈克·杰克逊等国外巨星的歌。
  
  孙楠:参与春晚与“歌手”不冲突
  
  与韩红一样贵为内地歌坛的顶梁柱,孙楠在“歌手3”一改往日的孤傲霸气形象,频频卖萌。在第三场竞演现场,采用人声伴奏的他结束演出后现场秀了一段街舞。这番表演与以往总是霸气示人的孙楠大相径庭。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楠表示其实这都是本真的一面,以往只少有公开展示。
  
  从参与“歌手3”后,孙楠开辟了个人微博,陆续上传孩子们看电视、练书法等画面。对比以往十分拒绝孩子曝光,显得变化颇多。他笑称,为了保护孩子们的隐私只是上传了背面照:“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希望通过一些方式把孩子们的成长记录下来,他们长大也可以看,完全是一种纪念。”
  
  早前已证实经接到央视羊年春晚的邀约,孙楠如何安排彩排与“歌手3”竞演的时间成为焦点。他表示目前只是收到了春晚的邀请,但具体时间安排还未规划:“‘歌手’导演组会在春节期间休息两个星期,应该不会冲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