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荣浩“歌手3”踢馆表现堪忧 韩红:不是竞技型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5-01-09 06: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外表与周杰伦有些神似,声线又与陈奕迅相似的李荣浩曾得到陈坤等大腕的力挺。

(外表与周杰伦有些神似,声线又与陈奕迅相似的李荣浩曾得到陈坤等大腕的力挺。)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朱青)作为《我是歌手》系列的第一位踢馆歌手,曾获金曲奖肯定且有陈坤等大腕力挺的李荣浩1月8日亮相《我是歌手3》(以下简称“歌手3”)的第三场竞演录制。在首发阵容的七位歌手演唱过后唱响代表作《模特》,不过在一众唱将面前,他显得有些紧张,声线细腻温和得到韩红与孙楠的称赞,但也为其不适合竞赛而隐忧。
  
  报名踢馆因为冲动
  
  作为《我是歌手》系列的第一位踢馆歌手,曾有陈坤等大腕力挺且曾揽得台湾音乐金曲奖的李荣浩1月8日晚正式亮相,与“歌手3”的7位首发歌手过招。在国内知名度并不高,李荣浩唱完自己的代表作《模特》后显得不无紧张。作为首位踢馆歌手亮相,李荣浩也是踢馆歌手报名通道开启后第一个报名者,他笑称是因为一时冲动:“当时看到了,就想挑战一下自己,看能不能在这个舞台上唱歌。目前我发了两张专辑,但大部分时间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音乐人,没有单纯的把自己定位一个歌手,也是想在这个舞台上成长。”
  
  首次亮相就要面对韩红、孙楠、张靓颖等歌坛一线唱将,李荣浩婉言没有压力,也不会后悔:“冲动不代表后悔,我是抱着想来看一看的心态来的。”
  
  看完歌手们唱完心情都变了
  
  对于“歌手3”的舞台有多重的遐想与憧憬,然而首次亮相的李荣浩在一众唱将结束演唱后登台显得有些迷惘。作为踢馆歌手的特权,李荣浩可以台下观看其他歌手的彩排:“踢馆歌手的优势就是我看到了大家,大家没有看到我。劣势就是我看到了大家,但大家都太强了。我本来进去的时候挺开心的,出来以后心情都变了。”
  
  声线细腻松弛是李荣浩的特色,但这在“歌手3”的舞台上并不讨巧,同样走着温婉路线的陈洁仪就被爆已经首轮出局。他表示并未过多考虑:“从创作到唱歌,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或者渲染一些感情。我真的尽力唱了。”
  
  踢馆歌手挤进前四名才能成功留下,李荣浩想了想估算说,胜算只有50%:“我看完前面几首歌后真不知道自己的表现,只知道自己唱歌就行了。我不知道我的那段出来会有什么不同,所有人都唱得很好,我心里没有概念。”
  
  韩红、孙楠:李荣浩很好,但不是竞技型歌手
  
  李荣浩的亮相让“歌手3”第三场竞演显得更为激烈,为了捍卫自己的领域,首发阵容的歌手都个个竭尽全力。对于这位新人,韩红与孙楠作为前辈都对其音乐给予不俗赞赏,但也有不少担忧。
  
  “他声音很松弛,但不是竞技型歌手,参加这类比赛会吃亏。”对于陈洁仪的温婉声线相当钟爱,韩红说起李荣浩演唱表示有激动也有隐忧:“他和洁仪的歌我也愿意带着耳机听,舒服,浑身起鸡皮疙瘩,但之前洁仪不知道为什么分不高,或许就是大家说的温柔的嗓子(在竞赛)不占便宜。”
  
  孙楠则认为李荣浩已经是出色的音乐人,但表演方式不够成熟:“以音乐人来衡量,他的创作能力是综合分很高的,不能只是拿声音考量。他的演唱方式和表演技能可能没有这么纯熟,但肯定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音乐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