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晚语言类终审结束 不超过5个节目被毙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墨小绿 编辑:胡弋 2015-01-26 09: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址如期举行。

  今年第三十次冲击春晚的冯巩,他将与高晓攀等人搭档,带来一个偏温情的相声剧。

  相声搭档曹云金、刘云天身穿演出服站在门口解烟瘾。

  潘长江拿着一根烟站在门口边吸边离开。

  毕福剑现身或再次担任主持。

  1月25日,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址如期举行。春晚“常青树”蔡明、潘长江、冯巩、郭冬临等都出现在了央视大楼门前,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马丽、杜晓宇,相声演员曹云金、刘云天,“国民媳妇”刘涛等之前参与过春晚语言类一、二审的演员也都悉数到场。当天,人群中也发现了毕福剑的身影,“毕姥爷”很有望第四次拾起春晚主持棒。而此前盛传将会“复出”演小品的黄宏则基本确定不会出现在羊年春晚。

  此次终审共有15个节目参与,经过长达近四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终审,筹备许久的语言类节目终于尘埃落定。羊年春晚剧组证实,有十个以上的节目通过了语言类终审,通过率接近70%,基本每三个节目中有两个能进入到最终名单。

  老脸:《泰囧》编剧量身打造剧本 蔡明潘长江再携手

  蔡明是上春晚表演次数最多的小品女演员。1991年至2014年,蔡明已经22次登上春晚表演小品。2013年她与潘长江搭档演出《想跳就跳》,成功塑造了“毒舌老太”的形象。2015年,该小品的创作者,曾写出《我爱我家》、《泰囧》等经典影视剧作品的著名编剧束焕继续操刀,为蔡明和潘长江量身打造了一个笑料颇多的节目。

  传奇:连续三十年春除夕不回家 冯巩登羊年春晚将创纪录

  说起冯巩,大家都会想到那句标志性的冯氏语录“我想死你们啦”。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冯巩就再没有缺席过。2015年是春晚的第33年,如果他能再上春晚,将实现“连上三十年”的夙愿。有消息称,冯巩今年春晚将与“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和尤宪超搭档,当天他们三人也是一同走出央视大楼,只见冯巩对两位新人照顾有加,不仅揽过肩膀一起下楼梯,临上车前也不忘再拉上二人谆谆嘱托。三人都面露喜色,可见他们的节目过审应该问题不大。

  竞争:“开心麻花”“喜乐街”组团亮相 相声竞争激烈

  当天,“开心麻花”有两组人马亮相终审,马丽搭档沈腾、“前夫哥”杜晓宇再次组成金三角;而常远、王宁、艾伦则据传携一个十分接地气的爆笑小品参战。《喜乐街》节目中四位主人公沙溢、贾玲、李菁、瞿颖组成的“四喜丸子”也携作品前来。除此之外,郭冬临与“新晋国民媳妇”刘涛也亮相当天,他们将搭档出演小品,据了解该都市题材小品时长15分钟左右。相声节目方面,岳云鹏、孙越、曹云金、刘云天、苗阜、王声等相声新秀老将都出现在了终审现场,竞争相当激烈。

  上或不上:黄宏上羊年春晚几无可能 毕福剑有望四度主持春晚

  此前有消息称黄宏将有望“复出”登上羊年春晚。但在之前举行的语言类一审、二审都没有看到其身影,在25日的终审现场记者依然没有看到他出现,基本可断定,观众想要在羊年春晚的舞台上见到黄宏几乎没有可能。据了解,黄宏此前接受采访曾表示自己有电影作品要加盟,无暇分身准备春晚。

  当天,记者还在终审的人群中发现了毕福剑的身影。从2012年至今,毕福剑已经主持过三次央视春晚,在即将到来的羊年春晚上,“毕姥爷”很有可能继续接棒,与此前曝出的主持人选朱迅搭档。

  改革:定制节目成活率高 抵制网络流行语回炉

  据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介绍,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基本上遵循“题材先行、定制为主”的原则。“我们节目组会跟每个小品的创作人员充分沟通,按照主题规划的要求共同商定创作方向,在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基础上,我们节目组积极参与到创作当中,对作品的情节走势、人物设计以及主题立意方面提出建议,供艺术家们参考创作。由于方向清晰,要求明确,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成活率比较高。”

  此外,今年语言节目组还发起了“最不希望在春晚上听到的流行语”征集活动,避免网络流行语回炉。前两次审查中引入的“笑果测评体系”在终审中继续沿用。每位参加审查的观众手中都会收到一份特殊的调查问卷,问卷设置了关于每个节目的多个细节问题,诸如“你觉得这个小品好看吗”、“情节有趣吗”、“有没有让您深刻的人物”、“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台词”等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