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韩红演唱歌曲“破音”?专业网友反驳:明明是升KEY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2-02 1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韩红

(韩红)

韩红

(韩红)

  1月30日周五晚,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我是歌手》第三季第五期的比赛中,几位歌手大展身手,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可最终的名次却让人惊讶惋惜,胡彦斌遗憾地离开了舞台,此前比赛成绩一直稳定在前两名的韩红此次却只取得了第六名,张靓颖成功调整状态反击拿到第一。
  
  台上造型被调侃像“哆啦A梦”,台下与孙楠切磋美声
  
  比赛当晚,韩红身着一身蓝色西装,十分憨厚可爱,继“大红包”之后被调侃是“蓝胖子”和“哆啦A梦”;有人现场表示,不知道下一场韩红会以什么造型出现,看了几场很期待。不仅如此,台下在息室里同孙楠一起高唱美声,两位实力唱将互相切磋技艺、亲切互动,一起享受演唱的过程。
  
  赛前传演唱“破音”,遭网友集体鸣不平
  
  节目播出前,网络上盛传韩红在录制时现场破音,导致名次下降。而在节目正式播出时,观众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韩红发挥十分稳定,并不像之前网传的“破音”和“失常”;传言的不攻自破让许多观众为躺枪的韩红鸣不平,“韩红根本没有破音啊”“说她破音我明明听出来”类似的说法不断从普通观众的微博中发出,更有专业学歌唱的网友直接指出此种唱法是升G3的KEY,韩红本来给观众的惊喜却遭到节目前网络的曲解。不只专业网友,宋柯也在采访上说:“这不是一首简单飙高音的作品。”韩红演唱大气激昂,并且在高音部分的演绎十分动情,声音听上去更有层次感,唱出了她的胸怀。
  
  大胆选曲惹争议,观众盼其下场再突破
  
  这次韩红选择翻唱信乐团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并亲自参与了弦乐部分的编曲,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引起了强烈关注。有人分析韩红名次下跌是因为她婉转柔和的演唱与原唱沧桑的感觉不太契合,也有人认为韩红此次选曲不惧可能受到争议,勇于突破自己和原曲在观众中的固有印象,很期待下次她会选择的曲目和进行的改编。曾经身为导师的韩红作为选手的首次跌出前二,却也让人更加期待她的华丽反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