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大锤觉醒体悄然流行 为平凡人点赞引发万千认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2-04 15: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你觉得这个社会与自己渐行渐远,总会有那么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来宣告精神的存在。当你觉得这个时代只会笑贫不笑娼,总有一些人在呼吁真正的价值。近日,由一组觉醒海报引发的“觉醒体”快速蹿红网络,其焕发正能量,呼吁点赞平凡人,引发万千认同。

  图1:王大锤在海报中的造型,和网友熟悉的剧内形象判若两人

  前几天还是迷茫代言人,如今逆袭谈觉醒。据悉,随着《万万没想到》这一热播网络迷你喜剧的不断走红,其微电影拍摄之后,同名手机游戏《万万没想到 大锤的觉醒》也随即推出。从一部网络迷你剧,到如今的多元化发展,甚至登录移动终端,这个由一群寻梦的年轻人所成就的梦想,似乎令不少人看着羡慕。而最好的解释,无非是一种坚持,但说到坚持的动力,或许借用海报中所提到的“觉醒”最为贴切了。

  图2:网友称,都记不清王大锤在《万万没想到》中迷茫过的次数了

  《万万没想到》手游发起的这次觉醒海报,是因为游戏命名为《万万没想到 大锤的觉醒》,而碰巧的是,在这组海报发布几天前,白客扮演的王大锤刚刚在一次网友自发的票选活动中,当选为“迷茫代言人”。记者了解发现,此次投票有10多个票选目标,参与投票人数多达1700多人次,而王大锤这个形象的得票率竟然高达96%,并被冠以“群众式迷茫”,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调侃。

  图3:定义为屌丝的王大锤,实际正是很多生活中的平凡人写照

  《万万没想到》热播走红,不仅是因为其搞笑的内容,还有其苦中作乐的精神。王大锤这个形象被定义为一个屌丝,但在所有系列短剧中,都是以平凡人的身份去亮相,有网友调侃称:“即便是做外星人,也是一个实习被分到地球国家队中的苦逼。”我们在这里实际可以看到很多现象,为什么背到火柴都划不着?为什么心爱的女生和别人走?为什么自己做什么都不对?每种事情都迷茫着,甚至可以说就是迷茫的一代人。

  不过“觉醒”引发了更多人的认同,王大锤用一个最为现实的例子,来让大家看到了努力之后的结果。“看到我的懦弱,才会懂得我的蛰伏”,扮演王大锤的白客已经小有名气,而从一个平凡人走到如今,是否值得大家为其点个赞呢?生活中,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大家都在朝着人生的精彩迈进,互相点赞一起为人生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