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歌手》第三季“歌王”之夜网友大胆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3-27 1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吴秀波亮相帮唱李健,迷倒众多女“粉丝”。

胡彦斌与陶喆携手亮相

郑淳元与李世珍一同唱响《i believe》

谭维维请来崔健帮唱

Alin与师兄苏见信合作

孙楠与戴玉强跨界对唱

韩红、陈奕迅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收官在即,万众瞩目的歌王也即将诞生,本赛季放眼亚洲邀约超实力战将,加之总决赛赛制更加公平公正,反转可能性大增,歌王真身着实难测。小编将综合本赛季表现,根据每位歌手的优势进行一一分析,预测歌王花落谁家。
  
  人气歌王:国字号女声韩红
  
  《我是歌手》第三季首发阵容公布时,韩红的亮相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天籁嗓音配上川藏民族唱腔,她的实力毋庸置疑,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韩红早前便被网友公认为“歌王”的不二人选。在诸多一线的电视娱乐节目中担任导师、评委,韩红却甘愿“自降身段”,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当起竞演歌手。尽管面临淘汰,韩红却凭一句“我来这里是要让大家记起,韩红是歌手,韩红想唱歌”征服无数观众,她率直坦诚的性格被越来越多观众接受并喜爱。而此前网络中曾谣传陈奕迅将担任韩红的帮唱嘉宾,日前《我是歌手》节目组已官方公布陈奕迅确认加盟总决赛帮帮唱环节,若两人应验网上谣传,配合演出,无疑是歌王之夜最璀璨夺目的组合。手握40、50年龄组投票的韩红,加上备受10、20、30年龄组喜爱的陈奕迅,韩红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位歌王候选人。
  
  暖萌歌王:王者唱将孙楠
  
  作为内地乐坛一哥,孙楠在《我是歌手》上却大显“自黑”身手,笑称自己是“蚁哥”、“偶像派歌手”,而这样一位步入不惑之年的歌手实则是一位暖心萌叔。微博中,他会晒出自己的三个“小暖炉”儿女;舞台上,他会亲自上阵填词献歌儿女;节目中,他主持亦或真人秀部分也会透露出父爱光辉。《我是歌手》让观众认识到截然不同的孙楠,他贵为天王,却心细堪比女儿家,竭尽所能呵护幼子。作为接棒基仔的第二任主持,他更以独特的孙氏主持吸粉无数,不同于古巨基的卖萌,他温暖亲切如父辈,自黑幽默如朋友,用主持的话筒为所有歌手保驾护航,唯独不为自己叫好。这样一位默默奉献的暖心萌叔怎能叫人不爱?若能夺得歌王,无疑是完美结合了第一季羽泉的幽默自黑和第二季韩磊的温暖呆萌。
  
  温婉歌王:唱作传奇李健
  
  自第一季开播以来,《我是歌手》就深陷“高音独尊”的罗生门,孙楠、韩红、张靓颖等颇善高音的歌手加盟《我是歌手》第三季,也让不少网友调侃《我是歌手》已成为“我是高音”,但音乐诗人李健的强势补位却开创了一番新局面。首战告捷闯进前三,强势入驻七席之位的李健自加盟《我是歌手》以来就得到了大众的空前关注,更获封“清华哥哥”、“秋裤男神”等爱称。沉静空灵的嗓音,挥洒自如的演唱,李健的出现宛如一阵清风,给《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带来了一丝清新色彩,在其他几位歌手的豪华“外援”、劲歌热舞、铁肺高音等大招频出的围攻下,李健却岿然不动,以不变应万变,用静水深流的暗涌去触动人心。相比六位劲敌,李健的风格独树一帜,清新淡雅。凭借其扎实的唱功和不俗的战绩,李健也成为问鼎歌王的有力人选。
  
  黑马歌王:天生歌姬黄丽玲

  
  作为台湾新生代歌手中最耀眼的新星,黄丽玲和韩红、孙楠两位内地顶尖唱将一起直通总决赛,而他们也是仅存的最后三位首发歌手。从开始的不起眼,到最后的一鸣惊人,虽在常规赛中未曾问鼎,黄丽玲却用稳健扎实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当之无愧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天生独具迷人醇厚的中低音声线,黄丽玲总是轻易便能唱到人心坎里。她独特的治愈系嗓音被广大观众认可,苦情歌抚慰了无数情场失意的男男女女,人气更是扶摇直上。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她凭借歌手舞台爆红,又因良好人缘得到韩红等歌手的一致看好,赛途顺利,网友直呼:“《我是歌手》办到第三季,也是时候该出现一个女歌王了!”
  
  “欧巴”歌王:极致淳音郑淳元
  
  郑淳元曾在2012年问鼎韩国版《我是歌手》歌王,他的魅力声线和扎实唱功无人能敌,在韩国歌坛的地位更堪比中国的罗大佑。漂洋过海来竞演,元叔受得了异地思亲之苦,忍得了语言不通之不便,还扛得住鼻血狂流的身体压力。虽贵为“淳元皇后”,他却温暖壮实似邻家大哥,用真挚情感和日益标准的中文发音征服了广大中国观众。作为本赛季“放眼亚洲”的代表,韩国欧巴郑淳元无论从唱功、人气还是经验上,都毫无疑问是冲击歌王的有力人选。而少女时代、东方神起、SuperJunior等韩国人气天团的成员都是其学生,若总决赛帮唱环节中邀请某位人气学生,想必欧巴问鼎歌王,并非难事。
  
  百变歌王:摇滚女皇谭维维
  
  三季以来,谭维维作为唯一一位未曾缺席过《我是歌手》总决赛的歌手,一二季均以帮唱嘉宾身份亮相,熬到这一季,谭维维终于以歌手身份登台。相比尚雯婕、周笔畅、张杰和张靓颖,同为选秀出道的谭维维多了一份霸气,因为“三顾舞台”,她对舞台的熟悉程度胜过了任何一位歌手。本赛季近乎严苛的踢馆赛制面前,她成了唯一一位踢馆成功的幸运儿,夸张华丽的礼服,干净整洁的妆容,如一代女皇孤傲绽放。独特的谭氏唱腔,她时而重金属摇滚中加入民族天籁,时而非洲民俗乐搭配英语唱跳,时而邀请豪华外援增色,风格多变难以揣测,从不按常理出牌,为舞台贡献一个又一个惊喜力作。三年的悉心等待,本赛季总决赛的阵营中终于有了她的一席之地,高亢嗓音和摇滚态度能否助她在总决赛中取得好名次?
  
  创作歌王:音乐魔法师胡彦斌
  
  本赛季首场竞演时,他是唯一一位不用自己的歌曲竞演的歌手,转而翻唱李宗盛力作《山丘》寻求进取与突破,虽经典难以超越,他致敬的态度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场改编另一经典曲目《味道》后抱憾出局,他的音乐才华与此同时却被更多人认可。突围赛上强力改编《你的背包》获原唱陈奕迅好评,更助斌斌成功逆袭,晋级总决赛。胡彦斌有一种魔力,总能把别人的成名曲改头换脸,变成焕然一新的胡氏情歌。如果在“音乐魔法师”和“国民男票”两个身份中选择一个,他毫不犹豫会选前者,和音乐来一场热恋,将摇滚和创作进行到底。突围赛中众望所归华丽逆袭,音乐魔法师在总决赛上的改编新曲成了日前关注的焦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