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琼于案”奶奶大战麻麻 言情剧控有话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5-04-30 14: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听闻琼瑶奶奶和于麻麻为《梅花烙》和《宫锁连城》打起官司来,本人是言情剧控,觉得十分好奇,像琼奶奶写的这等凄楚绝美的爱情故事怎么会和于麻麻这等欢快搞笑剧打起架来呢?尽管《梅花烙》和《宫锁连城》都是看过的,但脑海里并没有把他们划上等号。

  在琼奶奶的呐喊声里重新回味剧情,却也似是而非。奶奶说麻麻偷了她的偷龙转凤,不过两个偷龙转凤各自的情节推演越来越不一样,《宫锁连城》走向越来越纷繁复杂的故事主线,而昔日《梅花烙》略显单薄,也就很难说谁在复制了。

  《宫锁连城》的精彩在于连城一路走来所经历的各式纷争冲突相互交错所谱成的丰富人生,而《梅花烙》的精彩在于偷龙转凤带来的阴差阳错及其精巧的故事设计。因此,就我个人来看,两部剧的整体特点各不相同,给观众留下的观感、印象也大相径庭。

  为什么奶奶这般委屈呢?可能是我看的言情剧比较多,言情桥断是从古至今的传承发扬,很难说谁有哪个桥断的专利号。看琼奶奶的剧时,其实我脑海中还有很多类似的言情桥段,就拿偷龙转凤为例,《绝色双娇》中,不也是王妃为固宠偷龙转凤留下印记,芊芊成长于世井和正康成为太子,长大后相识相恋,最终被王妃与芊芊相认;再如以前看过戏说乾隆身世的《九公主与皇帝》也是乾隆原是讲陈阁老之子被偷龙转凤后,又与真公主相恋的故事,其中也发生了太后赐婚皇帝不从,凭玉佩得知身世后,太后认女龙凤结合的故事;再如,《青天衙门》讲的福敏与圆秀也是从小被偷龙转凤后相恋,公主下嫁后折磨圆秀,最后真相大白。说起来,乾隆朝的传说中不就是乾隆身世之谜和固伦和孝公主下嫁给丰绅殷德两段故事最为有名吗?

  相关的民间历史故事确实也不少了。所谓“独养儿子自己欢喜”,奶奶对《梅花烙》特别宝贝自在必然。但事实上在我这个资深言情剧控的眼里,很多桥段都是惯用的手法,不是哪家专利。

  凭心而论,作为80后的言情控,对于琼奶奶呼天抢地的凄美爱情剧已经不甚感冒,尽管对于麻麻的风评见仁见智,但是相对而言还是于麻麻笔下独立智慧善良的女主比较深得我心,如果琼奶奶和于麻麻同时出新剧,相信我妈那辈仍然会追琼奶奶的戏,而我还是欢乐地去追于麻麻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