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博曝光何炅“吃空饷”大学教授遭“网络暴力”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郑诚 编辑:潘宣 2015-05-26 15: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外乔木”微博截图

     举报“吃空饷”者被人肉 要求何炅道歉

  微博认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的网友“@北外乔木”在微博发文质疑著名节目主持人何炅保留高校编制吃空饷一事最近热爆网络。17日北外发布公告,称同意何炅的主动请辞。但是事情并未结束,昨日上午,乔木发微博表示,事发后他受到了严重的网络暴力,不仅遭到众多网友的辱骂、攻击和人身威胁,甚至连一些个人隐私也被公布到了网上。乔木说,何炅欠公众和他一个道歉。

  举报何炅“吃空饷”

  5月13日乔木在其微博举报材料中提供了一份《北京外国语大学工资在发编制内人员名单》,其中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何炅仍在“在职”名单中。乔木认为,何炅不管属于高校编制内的哪一类老师,都应该来上班,才能占有编制、领取工资。“何炅常年在外专职做主持,占着编制不来,又进不来新人,对大家不公平。”

  对此,何炅本人17日在微博回应,称“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同日,北外对外发布《关于同意何炅辞职的声明》。

  遭何炅粉丝围攻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作为拥有六千多万微博粉丝的何炅在被质疑“吃空饷”后,网上虽然出现了两种声音,但绝大部分人仍然是支持他的。“何老师需要吃空饷吗?这点钱对他说算什么?”“整天把眼睛盯别人身上,不管管好自己!”很多网友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不想越来越多的网友将矛头指向了爆料人乔木,经常发信息、邮件对其进行辱骂。羊城晚报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北外 乔木”关键字发现,充斥着大量对其个人进行辱骂的字眼。乔木说,他的微博迄今为止已收数千条私信,几乎都是辱骂、恐吓和威胁。不仅如此,每天都能收到10余条来自全国各地的恐吓威胁短信以及电话,邮箱里也塞满了“死全家”等咒骂邮件。

  昨日乔木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网络暴力”,发表微博《栀子花开也会谢,何炅欠我个道歉》。他表示,过去几天,他在社交媒体平台被明星的众多拥趸辱骂、攻击、人身威胁,自己和家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攻击我的人大肆编造我的私德、散布不实消息。特别是公布我的手机、邮箱和微信号,严重侵犯了我的隐私,几乎瘫痪了我的工作、生活联系。”

  他认为,作为公众人物,由于公众的注意获得名声和利益,本应加强自律,但在犯错之后不光没有应有的认错态度,还放任拥趸对别人的伤害,不做理性的引导。“现在,何炅欠公众和我一个道歉。根据他的认错态度和事情发展,我保留正式向中纪委、教育部举报的权利。”

  对于此事,羊城晚报记者曾私信乔木希望进行采访,但未得到其回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