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3》首站 陕北四百人秧歌队看傻老爸萌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7-02 09: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四百人秧歌队迎接帅爸萌娃

(四百人秧歌队迎接帅爸萌娃)

五对父子吃晚饭

(五对父子吃晚饭)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3》7月10日晚22:00将播,刘烨刘诺一父子、胡军胡皓康父子、林永健林大竣父子、邹市明邹明轩父子、夏克立夏天父女五组家庭聚首陕西榆林。第三季首站选择在子洲县瓜园则湾乡王阳洼村拍摄,节目中融入了包括扭秧歌、住窑洞、做花馍等多种陕北民俗,更有当地四百人锣鼓队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声势浩大的场面令老爸萌娃们十分新奇,而在三天两夜的拍摄过程中,五组家庭也体验了一把陕北的别样风情,子洲特色的小吃、特产以及手工艺都成了令嘉宾们印象深刻的“陕北回忆”。
  
  四百人秧歌声势大 五家全程看傻眼

  
  作为《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开门之作”,节目首期录制就走进陕北榆林子洲县境内,不仅是因为时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红色中红色”之地是兼具了自然景观与历史传统的最佳选择,当地特色的民俗风情展示也成了节目中重要的部分。
  
  当地村民为欢迎老爸萌娃们的到来特地准备了四百人的锣鼓队伍,作为流传于黄土高原的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和代表性的传统舞蹈,这已经成为当地群众欢庆节日、迎接贵宾等的重要形式。拍摄当天,伴随着路边响亮的锣鼓声和唢呐声,包括“踢场子”、小戏曲或竹马、旱船、跑驴等在内的环节表演令初来乍到的五家全程看傻了眼,受到宏大场面和热闹气氛的感染,老爸萌娃们也加入到了秧歌队中一起跳着“十字扭”,拳王邹市明的儿子邹明轩更是坐在爸爸肩上摇跟着节奏头晃脑,模样十分可爱。
  
  入乡随俗住窑洞 老爸选房变“纠结帝”
  
  除了声势浩大的锣鼓秧歌,来到陕北,爸爸萌娃们当然要体验下颇具当地特色的居住形式——窑洞。在黄土高原,当地人民创造性利用高原有利的地形,凿洞而居,创造了被称为绿色建筑的窑洞建筑。在抵达目的地后,老爸萌娃们的首个任务便是选房子住窑洞,面对节目组提供的“山羊房”、“玉米房”、“扫把房”、“面花房”、“剪纸房”五个候选标签,老爸们都变成了纠结帝,把自己的住宿命运交到了孩子手中,胡军儿子胡皓康一来二话不说就挑了山羊房,而诺一则在几个选择中犹豫不决,究竟哪家会住进有100多年历史的古董老窑洞令人好奇不已。
  
  五爸挑战陕北面食 刘烨压坏饸饹床子被“吐槽”
  
  来到陕北自然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不过五位老爸这回需要亲自下厨,根据萌娃们找来的食材做面食并进行首评比,五爸中谁的厨艺更胜一筹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还没开始下厨,当地居民就带着大伙儿吃了顿饸饹面,老爸萌娃们合力压面状况不断,刘烨出场就变成了“破坏神”,一屁股坐上去就把制作饸饹面的工具“床子”压坏了,原本一脸严肃的火华社长显得颇为惊慌,急忙捂脸后退,逗趣模样十分搞笑,连村长李锐都忍不住调侃称:“人家大爷大妈用一辈子都没用坏,你一上去就折了”一旁的萌娃们则看热闹不嫌事大,林大竣“幸灾乐祸”的吐槽道:“你看看,你得赔了吧”,一向淡定慢热的胡皓康也幽幽的吐出一句:“造反了啊!”现场笑料不断。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关注当红娱乐微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