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士下山》曝三大看点 发终极预告提前上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曹佳琪 2015-07-03 11: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国坤

(陈国坤)

  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1世纪盛凯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最新电影《道士下山》暑期档抢先上映。7月2日,影片召开“不虚此行”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凯歌,出品人兼总制片人陈红携手主演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王学圻、吴建豪、陈国坤、林雪、董琦以及主题曲演唱者张杰,影片摄影指导杰弗里·辛普森、作曲乔治·阿考尼等幕后主创全阵容亮相。发布会上不仅公布了影片的终极预告片,超强卡司更是用“大”、“鲜”、“硬”三字判语总结影片。发布会最后,片方正式宣布《道士下山》“提档”抢跑,于7月2日晚18点以3D、IMAX3D格式超前点映的《道士下山》以16.98%的排片,贡献4300万票房,占当日全国8740万总票房的近50%,在周四工作日创最高华语片点映场票房纪录。
  
  终极预告呈现宏大叙事 《道士下山》曝光三大核心看点
  
  《道士下山》是陈凯歌导演三年磨一剑,以徐皓峰同名原著小说为文本进行大胆改编的全新作品。讲述小道士何安下因比武获胜却被逐下山,从而还俗所经历的一场奇幻之旅。全球首映发布会当天曝光的终极预告片,再次把陈凯歌电影世界的“奇情美欲”特质展现的一览无遗。无论是奇人、奇景、又或是奇事、奇功,宏大的叙事节奏以及美不胜收的视效,呈现出华语电影许久不见的真正大片气场。预告片最后打出“不虚此行”的Slogan,期待所有入场的观众都切身感觉到《道士下山》将是一次值得票价的旅程。
  
  发布会现场,陈凯歌导演先以“大”字来形容《道士下山》,称其为自己从影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部作品,所有主创们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而据有幸看过影片的人总结,影片具有创意之大、工业之大、卡司之大、投入之大等四“大”核心。创意之大,是指改编自徐皓峰的著名同名小说,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工业之大,是指影片囊括了全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人,集结了美国、澳大利亚顶尖的的视效团队来呈现最终效果;卡司之大,是指超强的演员搭配;投入之大则是指陈凯歌导演对影片的三年精粹磨练。陈凯歌导演对此表示:“《道士下山》中有很多我前所未有的尝试,只希望给观众一个好看的故事。大这个东西,也要做到大而丰富,大而内敛,要让观众有不虚此行的体验。”而在首映发布会现场,影片主题曲的演唱者张杰也表示“在我演唱的时候,电影的画面与意境一直在心里面一遍一遍的过,也推荐大家在电影上映后都能来影院亲身体验。”
  
  谈到影片之“大”,《道士下山》IMAX3D版会将此特点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IMAX北美技术团队更特别为《道士下山》定制了倒计时片头,以IMAX技术语言表达出浓郁的中国风和武林感。首映礼当天,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先生特别到场支持陈导新片上映。他表示:“IMAX的电影制作技术能够将陈导电影中的中国文化美感以更加清透,而IMAX大银幕对于细节的捕捉和全面展现则会让观众更入戏,非常期待这部佳作在IMAX影院的呈现!”
  
  众主演不在乎戏份只恨演不够 《道士下山》7.2晚场提前公映
  
  同时,以王宝强为首的五位主演,为影片奉献出“鲜”字判语——首次曝光《道士下山》是陈凯歌导演采用段落式结构的电影作品。将以新鲜文本,新鲜的演员搭配,采用段落式的叙事,用王宝强的奇幻旅程,贯穿所有人的人生故事。作为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扛鼎人物,如今还在追求新鲜的创作语境,谈及陈凯歌这次的新鲜思路,主演们纷纷表达出对导演的钦佩。林志玲、范伟、吴建豪、董琦等人更称:“导演讲戏的时候非常细致入微,各方面都想到了。虽然不知道自己最后会出现多少戏份,但就是感觉演不够、拍不够,恨不得一直为导演演下去。”林志玲还表示这次与范伟老师一起搭戏可谓“很有美感的混搭”,十分新鲜,非常有看点。而范伟则戏称“导演说我为他出卖的色相,有点像‘潜规则’。”
  
  另几位在片中大打出手的男星,则在郭富城带领下为影片奉献出“硬”字判语。更表示:《道士下山》的动作设计也是无比新鲜的,动作导演谷轩昭真正用了三年时间,力图与陈凯歌一同打造华语电影史上前所未见的崭新动作语言。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支陈凯歌导演特辑,特辑中众星不但称其为“最会说戏的好导演”。王宝强更是感慨:“好的导演,好的团队,好的演员,都是在最对的时候相遇,一定会拍出一部最好最对最棒的电影。”并在发布会现场送给导演一封感人肺腑“情书”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导演陈凯歌也激动表示“这是对我三年拍摄的最好褒奖。”金马影帝郭富城则称:“《道士下山》是给全球的,喜欢电影的人的一份礼物,如果错过的话会是一种遗憾。”当主持人赞许郭富城这句话说的十分硬气之时,郭天王更是现场放话,称:“《道士下山》就是一部有底气,很硬气的电影。”张震表示“陈凯歌导演是一个非常有观察力的导演,看我们就像一面镜子,可以发现我们每个人身上不同的特质。”元华、王学圻、陈国坤、林雪更分享了对电影的理解,称:“《道士下山》品质过硬,文戏武戏都硬,画面、声音、表演皆过硬,而导演陈凯歌就是整部电影的灵魂,没有导演就没有电影《道士下山》!”
  
  当天的发布会最后,《道士下山》全体主创共同在一张巨型影票上签名留念并拍摄全家福大合影,《道士下山》剧组正式宣布:影片将于7月2日(周四)晚上六点开始全国提前上映,为观众开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奇幻世界,踏入一场不虚此行的旅程。电影《道士下山》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1世纪盛凯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于7月2日晚场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NextPage]

导演陈凯歌 和主题曲演唱者张杰

(导演陈凯歌 和主题曲演唱者张杰)

 

[NextPage]

董琦

(董琦)

 

[NextPage]

范伟

(范伟)

 

[NextPage]

郭富城

(郭富城)

 

[NextPage]

林雪

(林雪)

 

[NextPage]

林志玲

(林志玲)

 

[NextPage]

王宝强送“情书”

(王宝强送“情书”)

 

[NextPage]

王学圻

(王学圻)

 

[NextPage]

吴建豪

(吴建豪)

 

[NextPage]

张震

(张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