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剧”演员获益良多 黑马配角极速上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徐晖 编辑:胡弋 2015-07-28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可极速上位 黑马配角

张若昀

吴磊

  在影视作品中,并不是每个明星都能有一入行就当主角的好运,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过辗转各大剧组只为演配角或者毫不起眼龙套的机会,但当碰到一部收视“神剧”、一个好的角色时,运气终于挡也挡不住——在这个暑期档,因为《花千骨》、《旋风少女》、《无心法师》等作品的爆红,“杀阡陌”马可、“东方彧卿”张丹峰、“落十一”董春辉、“亦枫”吴磊、“张显宗”张若昀等都尝到极速上位狂涨粉的滋味。

  他们现在有多红

  “杀姐姐”粉丝从30万

  暴涨到200多万

  今年暑期档,《花千骨》是当之无愧的“神剧”,创下中国电视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电视剧火了,除了高冷的“尊上”和萌萌的“小骨”外,“六界第一美男”杀阡陌(右图)一出场便登上了各类热搜、话题排行榜,本是冲着男女主角去的观众,纷纷对他路人转粉。

  “杀姐姐”现在有多红?微博上,他的粉丝数量从最初的30万暴涨到200多万,随便一条微博留言、转发都破万。除此之外还有数不清的爆料帖,有网友总结出了杀阡陌的十大经典台词,连“跟着杀姐姐学护发”这类话题也被网友炒得不亦乐乎。

  在网络上,还有网友关注马可的星路,9岁出道的演了16年才凭借着《花千骨》中的“杀阡陌”尝到了“走红”的滋味。马可承认,一个月前他还是“独行侠”,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但如今,他开始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现在已经是一个公众人物了,走到哪儿会有人认出来你。”马可同时承认,走红后片酬也随之调整。

  路人见面时直接叫他们“东方”“落十一”

  除了微博粉丝暴涨外,“东方彧卿”张丹峰、“落十一”董春辉也分别承认,如今走在街上,大家都会直接用角色名字称呼他们。张丹峰就表示,“东方先生”或者“东方爸爸”如今已经是观众对他的称呼,而董春辉则坦诚,以前在楼下吃面时从来没人理,如今去吃面老板就很吃惊地打招呼“这不是十一师兄吗”,“其实我都已经在那家店吃了若干次面了,他们也是最近才把我认出来。”

  在网络上人气暴涨之外,演员们的工作也明显增多。马可承认,最近找他的工作越来越多,而张丹峰的工作也明显增加,还携妻子洪欣参加天津卫视《爱的正能量》录制。网络上,张丹峰跟洪欣相差十岁的“姐弟恋”也被网友重新翻出来关注。

  频频上热搜,他们一举一动很抢眼

  微博上,频频登上热搜榜的还有吴磊、张若昀。昨日,吴磊和郑恺早年剧照在微博上曝光,当年的小童星如今成长为《旋风少女》里帅气的跆拳道少年,网友纷纷表示“多谢没长残”。吴磊因为出演《旋风少女》成为最嫩当红小鲜肉,虽然才16岁,吴磊却已经是拍摄多部作品的老戏骨,他在2005年因参演电视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小哪吒”踏入了演艺圈,后来因《新神雕侠侣》中少年杨过大获好评。

  还有不少看了《无心法师》和《壮志凌云》的网友坦言被张若昀圈粉了。近日,《无心法师》的“嫌弃夫妇”上榜热搜,引来不少网友喊话:“我能跟你回家吗?心早就被萌化了。支持嫌弃夫妇,大爱张若昀。”因饰演张显宗和岳绮罗,剧迷们脑洞大开将张若昀陈瑶起名“嫌弃夫妇”,但也有网友大喊《无心法师》里张若昀的戏份太少,“开播七集了,一共就出来了5分钟,求加戏!”

  【现身说法】

  东方彧卿张丹峰:

  爆红“感觉美妙”

  在热播剧《花千骨》中,张丹峰饰演的东方彧卿对女主情深一片,痴情和暖心的人物设定,俘获了一大批观众和粉丝的心,话题“国民备胎东方彧卿”数次登上微博话题榜,张丹峰本人也成为了新浪热搜的常驻嘉宾。近日,担任湖南卫视《汉语桥》明星舍长的张丹峰接受记者采访。

  其实不是个新人

  因在电视剧《花千骨》中饰演“东方阁主”,张丹峰近来人气急升,他自曝“现在走到大街上大家都叫我 东方先生 ,或者 东方爸爸 ,其实这种感觉非常美妙的!”而谈及爆红后疯狂涨粉,张丹峰持平常心看待:“《花千骨》之后我的粉丝是多了很多。其实我在娱乐圈也不是很新的新人了,这些年来,观众对我的荣誉更多的是对我的动力,拍出更好的角色才是我现在要做的。”

  因为东方这个角色塑造得特别成功,有媒体问张丹峰是否担心被“定型”,张丹峰称:“其实我不怕被定型,我相信下一个角色你们也会喜欢的。”

  因为《花千骨》爆红,张丹峰的工作也逐渐增多,包括在昨日湖南卫视开播的《汉语桥》里担任“明星舍长”。张丹峰表示,自己参加《汉语桥》之前非常焦虑,但与选手们相处之后,很快就融入到一起了,感情也日渐深厚。

  躲着太太洪欣拍亲热戏

  《花千骨》广受欢迎,这些剧迷当中自然也包括张丹峰的老婆洪欣,“我问她最喜欢谁,她嘴里说喜欢东方,但不知道心里是不是也偷偷喜欢着尊上,哈哈。”

  拍摄《花千骨》的时候自然少不了和赵丽颖的亲热戏,已为人夫的张丹峰要不要跟老婆洪欣报备?张丹峰爆料说自己和丽颖拍亲热戏的时候,洪欣正在横店探班。“当时拍这场戏的时候我都不敢跟我太太说,有亲热戏都快速地拍完了,让她没法有想法。”

  头评

  角色讨巧

  是关键!

  文/莫斯其格  

  马可、张丹峰、吴磊、张若昀等在这个暑期档爆红之后,不少“舔屏族”关注他们的颜值,“帅”、“美”、“颜值高”等评价频频出现在他们的微博评论中。但要说到他们走红的原因,角色讨好还是最重要的因素!

  比如《花千骨》里的杀阡陌,容貌秒杀六界之余,他还是个宁负六界不负小骨的霸道暖男,这样的角色,谁人不爱,“杀阡陌,霸道暖君,对花千骨的爱霸道专一;对花千骨的暖只她一人!”粉东方彧卿的,同样因为他的“暖”和他对花千骨的关心,“白子画有10颗糖,他给了小骨1颗,而东方只有1颗糖,全给了小骨”。在《旋风少女》中默默爱着范晓萤的亦枫师兄同样让网友羡慕不已,因此,与其说马可、张丹峰、吴磊等男星因为高大帅气吸引观众,还不如说他们的角色上投射出观众的渴望——谁不希望自己像剧中的花千骨和范晓萤那样拥有愿意为她默默付出的暖男?况且,观众对于角色的投入和喜爱也会演变成对演员的欣赏,加上演员们也都具有高颜值的“硬件”,“爆红”自然在情理之中。

  马可说,遇到杀阡陌这个角色“真的很庆幸”,这大概也说出演员们的心声。抓住那个能引起观众共鸣的角色,想不红也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