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希新碟《沉爱》:颜值与歌艺齐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7-29 10: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凌希。

  凌希。

凌希写真。

  凌希写真。

  若在审美价值较为单一的上世纪,颜值高定然被划分到“偶像派”的行列中,还好在音乐多元发展的当下,我们对歌手的定义划分也变得多元起来,所以,想做以歌艺取胜的歌手即使拥有较高颜值也未必是负担了,也可以是“实力派”;相反,“颜值高”反而是你令别人走入你音乐世界的另一张加速通行证。从人气美女主播出身的凌希便拥有这样一张加速通行证,她新歌《沉爱》的推出,全然可以以她的颜值加速令大家对她的音乐产生兴趣。

  凌希的颜值颇高,单曲《沉爱》的配置规格也是颇高,常听新生代歌手林宥嘉、杨丞琳、魏晨等人的歌迷不会对音乐人金大洲这名字生疏,《沉爱》正是由金大洲监制完成的作品,甚至金大洲还把凌希这首《沉爱》当做是五年前杨丞琳那曲《雨爱》的“姐妹篇”来创作对待,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在创作成品《沉爱》中,我们既听得出小女生陷入爱中无法自拔又不得不面对恋人离开的纠缠情绪,也听得出这首歌在听觉感受方面所营造出的大气磅礴,配以凌希很有穿透力的嗓音来演绎,甚至能令人一时间沉浸在歌曲情绪中而忽略掉她还是个颜值很高的歌者这件事。

  从金大洲为杨丞琳创作《雨爱》到这次给凌希写下《沉爱》,不变的是少女情怀,变了的内容,除了演唱者人选,还有不同年龄层少女的敢爱态度:杨丞琳代表着80后少女的情怀,失去爱之后总是难以走出失恋阴影,多是要靠旁人的安慰、慰藉才好走出阴影,所以《雨爱》是要鼓励人坚强;凌希和《沉爱》则是完完全全的90后女生态度,歌曲相比较《雨爱》,弦乐成分减少,悲怆气氛也就相对被弱化,传递出的姿态比较像在对90后女生做出积极的示例——就算一时间失恋、痛彻心扉,但也不需旁人太多的劝慰,自己便能坚强振作,大步走开,走向新的生活与幸福。

  把《沉爱》多听了几遍以后,多数记得了凌希流畅的演唱和沉稳也颇有穿透力的少女声线,却忘了,曾任人气女主播的凌希也有着很高的颜值和活泼外放的性格——这样也好,颜值让人记住了凌希,再借助新歌《沉爱》,粉丝或就此对凌希有了新的认识,认识她的多面性,也认识了她不错的唱功,几乎是和她颜值成正比的。

  少女情怀总是痴,而像凌希这样的少女,一定不缺能懂得欣赏她歌艺之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