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武获奖新片首曝预告 《侠路相逢》定档10.18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2019-03-22 14: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姜武.jpg

姜武剧照。

4-黄色口红与枪.jpg

《侠路相逢》电影海报。

今日,《侠路相逢》首曝预告片,这支长达2分钟的定档预告片看点丰富,亮点甚多。影片在黄河晋陕峡谷的宏阔背景中,演绎了一个绵延20年的罪案故事。“千年古玉、半生悬案”、“局中局、连环劫”、“恩与怨、意难平”,紧凑凌厉的镜头中不时闪现的关键词令人对故事更为期待。影片去年相继入选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等多个重要节展,姜武凭此片在洛杉矶中美电影节、新西兰亚太电影节获奖。

由于姜武主演的《八佰》未能如期上映,也使得《侠路相逢》成为去年清明档《暴裂无声》之后,他担任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该片虽是导演邵亚峰的第一部院线电影,但毫无生涩之感。影片的叙事,一方面非常谨慎地遵循着类型片的经典手法,另一方面又处处灵活多变、不落窠臼,透露出鲜明而可贵的独特风格。《侠路相逢》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故事完全是原创,新意十足,在剧情相近的华语犯罪片中更为难得。

影片还有两个特别值得关注的亮点:一是影片场景,黄河晋陕大峡谷,跨越2000里的多处景观。众多场景首登银幕,对绝大多数观众来说,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黄河。

影片另一亮点是文物犯罪故事的真实背景:距黄河20公里的陕西神木石峁古城。这也是近年来的重大考古发现,距今4000年前后中国面积最大的古城,与浙江余杭良渚遗址及山西陶寺、河南二里头并称中华四大史前古城。精美的石峁玉器与良渚玉器齐名,自民国时期就被盗挖,大量贩卖到海外,现今大英博物馆、芝加哥美术馆等众多顶级机构都有收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胡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2015/07/29/3751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