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形计》长沙举行第二课堂 为乡村少年捐款超2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5-08-19 0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变形计》长沙举行第二课堂,面对城市里的小伙伴,从乡村来的一个小男孩有一些羞涩,但很快就融入了群体。

(《变形计》长沙举行第二课堂,面对城市里的小伙伴,从乡村来的一个小男孩有一些羞涩,但很快就融入了群体。)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8月18日上午湖南卫视《变形计》节目组在湖南省植物园举行暑期特别活动,一群来自乡村的留守儿童与城里的孩子在此相聚,走进《变形计》第二课堂。
  
  节目中将城市不羁少年与乡村少年互换引来关注也有争议,节目组方面介绍,这种第二课堂线下活动,旨在帮助乡村孩子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社会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注。
  
  请来一群乡村的留守儿童来长沙与城市里的孩子们在暑期相聚,此次跨地域的联谊引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通过节目组报名参与。不少家长与记者交谈时表示,原本担心孩子与乡村的孩子们有隔阂,但到了现场后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我们孩子是9岁,今天来了之后他迅速地和其他小朋友成为了好朋友,看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可以放心去上班了。”来自长沙的腾先生说。
  
  除开游乐互动,节目组还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变形计》节目,其中不少乡村少年的艰苦生活让城市里的家长垂泪不止。从《变形计》开播后,除开城市不羁少年得到改变,体验城市生活后的乡村贫困少年们的生活将如何得到帮助一直都成为关注焦点。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李文泰介绍,随着第12季节目启动,芒果V基金“变形计励志帮扶金”也持续将大家的爱心传递到大山深处。截至目前,“变形计励志帮扶金”已帮助41位变形计中的孩子和17所农村学校,支出善款200多万元,参与过节目录制的乡村少年都得到了持续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