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皇家《睡美人》明晚长沙首演 12吨真冰打造舞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8-19 09: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将从19日晚起,在湖南大剧院连演8场。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将从19日晚起,在湖南大剧院连演8场。)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艺术总监TonyMercer介绍,他们将在湖南大剧院打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真冰舞台。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艺术总监Tony Mercer介绍,他们将在湖南大剧院打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真冰舞台。)

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总经理陈介辉:“此次演出是湖南演艺市场与资本融合的探索,也是其‘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实践”。

(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总经理陈介辉:“此次演出是湖南演艺市场与资本融合的探索,也是其‘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实践”。)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新三板上市仪式启动。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新三板上市启动仪式。)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剧照。

(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剧照。)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彭星滔 实习生 周楚怡)8月19日晚起至23日,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将在湖南大剧院连演8场。
  
  今日,主办方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的制作人和主演亮相,正式宣布此次演出不仅是该团在长沙首演,同时也是该团《睡美人》中国首秀。
  
  冰上芭蕾起源于花样滑冰,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汇集了全世界一流的花样滑冰金奖得主和奥运冠军,演员获得的奖牌超250枚。
  
  在过去的9年里,他们的《睡美人》、《天鹅湖》、《灰姑娘》等演出都曾进行世界巡演,有近300万观众观看。2007年该团获得《曼彻斯特晚报》“最佳娱乐奖”奖,是唯一一个曾获戏剧类奖项的冰上艺术团体。
  
  本次演出的艺术总监Tony Mercer介绍,他们将在湖南大剧院舞台上现场制真冰,为此主办方特别购买12吨冰粒,并从英国海运制冰机,18小时不间断制冰,将打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真冰舞台。
  
  Tony说:“这个最终成型的舞台冰面重量将达到14至15吨,温度需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不过这个温度是指冰面所要维持的温度,现场的观众们不需要为此担心。”
  
  此次演出由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投资主办。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新三板上市启动仪式。“此次演出是湖南演艺市场与资本融合的探索,也是其‘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实践。”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总经理陈介辉表示。
  
  18年前,湖南大剧院开业初期,曾引进过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当时共上演了3个节目《睡美人》、《天鹅湖》、《胡桃夹子》,共3场,受到长沙市民的追捧。
  
  相关链接:英国皇家冰上芭蕾舞团湖南大剧院演出日程安排表
  
  第一场《睡美人》8月19日20:00
  
  第二场《睡美人》8月20日14:00
  
  第三场《睡美人》8月20日20:00
  
  第四场《天鹅湖》8月21日20:00
  
  第五场《天鹅湖》8月22日14:00
  
  第六场《天鹅湖》8月22日20:00
  
  第七场《天鹅湖》8月23日14:00
  
  第八场《天鹅湖》8月23日20:00
  
  订票电话:0731-841716938417166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