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谷一成《新声代》史上之最 李维嘉紧张到口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09-02 0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新声代》李谷一李维嘉

(《中国新声代》李谷一 李维嘉)

 

  昨日,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声代》第三季发布消息称,在本周六(9月5号)晚7点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迎来了人民艺术家李谷一担任孩子们的音乐老师。据现场情况,有着54年演唱经验的李谷一作为《中国新声代》第三季里最资深、最年长的音乐老师,在教导孩子音乐等方面的技巧上也堪称最严厉。面对孩子的演唱,李谷一老师逐字逐句的教唱,让现场的零零后新声代们在台上无不紧张连连。在彩排现场不仅让有着小张杰称号的包威尔在彩排时紧张到忘词,在录制现场更是让连有着丰富主持经验的李维嘉也紧张到口吃。而和孩子们在台下时,李谷一又最任性的像个孩子一样,不仅要现场和合唱团的孩子们热情互动,还亲切的让孩子们不要叫她李老师,要叫李奶奶,惹的现场喜乐不断。
  
  据悉,1961年被选入湖南省花鼓戏院开始舞台生涯的李谷一老师,以花鼓戏《补锅》被观众熟知。其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戏曲韵味并存的演唱风格带动了民歌演唱的新风潮,她的演唱不但具有以郭兰英为代表的民族歌唱家的亮、脆神韵,更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通透和甜美。代表作有《乡恋》、《我和我的祖国》、《刘海砍樵》、《浏阳河》、《难忘今宵》等,其中尤以《难忘今宵》最深入观众内心。从1984年至2009年的春晚,除一年外[几乎],年年必有这首歌,创造了24年的历史记录[24年?连续24年?还是登陆春晚最久歌曲的记录?],成为央视春晚的品牌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李谷一先后荣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新曲目优秀将等等。细数自己获得的奖项,李谷一自己都表示已经多的记不清了,但她更多的是希望[是希望]历史文化经典歌曲得到传承与发展。而此次其助阵《中国新声代》第三季,李谷一老师也说:“要把老一辈的歌曲与文化传承下去,《中国新声代》可以说是最好的[最好,也是最合适的],也是最合适的平台。”

[NextPage]

《中国新声代》李谷一李维嘉

(《中国新声代》李谷一 李维嘉)

 

[NextPage]

《中国新声代》包威尔

(《中国新声代》包威尔)

 

[NextPage]

《中国新声代》李维嘉

(《中国新声代》李维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