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地票房:《碟中谍5》横扫 《小黄人》单日破亿居亚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9-16 09: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周电影票房

  上周是2015年第37周,也是秋季档第2周,分账片大包大揽之下,市场仍活力十足,周总票房7.8亿。汤姆-克鲁斯的间谍动作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是毫无争议的“救市主”,六天轰下5.5亿夺冠,占到周总票房的七成。周日空降的好莱坞动画片《小黄人大眼萌》也能量十足,单天笑出1.2亿。已风光近两个月的《捉妖记》再收1781万,总票房累积至24.35亿,超越《速度与激情7》,为1998年的《泰坦尼克号》以来首部当上历史总冠军的国产片。其它国产片损失严重,排名最靠前的《烈日灼心》进账3100万,总票房逼近3亿。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7.8亿,比《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二度加冕的去年同期多收了2.9亿。九月以来,各种纪录不断被刷新,大上周追平了2014年总票房,上周也有新花样,那就是比去年同期的票房增长累计超过了100亿。秋季档九月习惯上依靠分账片,而今年北美暑期档的多部主力没能打进中国暑期档,结果它们成了秋季档的招牌大菜,上周7.8亿总票房中,《碟中谍5:神秘国度》和《小黄人大眼萌》加起来贡献超过83%

[NextPage]

  《碟中谍5》剧照

  上周影片详述:《碟5》无悬念夺冠

  好莱坞间谍动作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六天5.5亿夺冠,为今年第12部登顶的引进片。在今年已上映影片中,《碟中谍5:神秘国度》首周5.5亿的成绩高居第四位,仅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六天9.73亿)、《捉妖记》(四天6.7亿)和《侏罗纪世界》(六天6.14亿)之下。《碟中谍》系列在中国一直有优异而稳定的表现,从1996年的首部开始,五部中有四部引进到国内,最近一部是2012年的《碟中谍4》,总票房6.75亿,是当年排名第五的卖座片,在引进片中仅次于《泰坦尼克号3D》。

  《小黄人大眼萌》剧照

  《小黄人大眼萌》一天收1.2亿当上亚军,场均上座率高达52人。多数影片都在周五公映,有些会提前一两天,只有少数引进片才在周日上阵,今年享受到这项“待遇”的引进片格外多,包括一月的《博物馆奇妙夜》(2960万),二月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6260万),四月的《速度与激情7》(4.01亿)以及前不久的《终结者:创世纪》(1.68亿)。在国际市场上所向披靡的小黄人组合,进入中国前已斩获10亿美元,但首日成绩却不及个头要小一号的《终结者:创世纪》,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得不与同样强大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正面相撞。

  《烈日灼心》大幅缩水

  邓超、段奕宏和郭涛主演的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在连续两周的火热后大幅缩水,3100万的进账比大上周失血近八成,但总票房已至2.98亿,在今年的国产片中暂居第20位。来到第四周的《终结者:创世纪》同样遭遇缩水之痛,擒下2670万,同比损失84%,而总票房累积至7.227亿,由此打进临时年榜前10名。越“捉”越勇的《捉妖记》录得1781万后总票房24.35亿,这意味着该片超越《速度与激情7》,当上了国内电影市场的历史总冠军。

  卫冕冠军《百团大战》完成任务后做“战略撤退”,上周攻下872万,比大上周跌掉96%。公映三周,这部献礼片总票房3.97亿,今年的国产片中暂居第15位。杜琪峰导演的《华丽上班族》同样损失严重,仅录得406万,损失九成多。公映两周,这部明星云集的歌舞片总票房4706万,比另一部成绩不佳的大制作——侯孝贤多年磨一剑的《刺客聂隐娘》还少1000多万。法国和巴西合拍的动画片《亚马逊萌猴奇遇记》在低龄观众开学后遇冷,只得384万,两周总票房1474万。来到第五周的《滚蛋吧!肿瘤君》做谢幕演出,收到374万后总票房5.103亿,在今年的国产片中位列第9。爱情片《星语心愿之再爱》虽然以370万垫底排行榜,但在上周的八部国产新片中排名最为靠前。

[NextPage]

  阿汤在《碟中谍1-5》的形象

  《碟中谍》系列成绩稳定:

  首周轰下5.5亿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是秋季档九月的一大亮点,仅用六天时间,超级特工伊森-亨特的最新冒险就成了九月历史上最卖座的引进片。汤姆-克鲁斯的第五部《碟中谍》超越上一部的6.75亿毫无问题,但要取得上一部年度第二卖座的分账片的排名就太难了,因为目前第二名《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兜里已经放了14.7亿。

  《碟中谍》系列在中国一向很受欢迎,1996年的首部是年度第六名,吴宇森执导的第二部没有引进,但其北美票房是系列最高的,2006年的第三部因为在上海大量取景而备受关注,结果上映时相对中国以外的版本,这些场景被删减很多,但该片还是当年分账片的第三名。2011年圣诞档在北美上映的《碟中谍4》显然不能同步引进,延期一个多月后在2012年一月底上阵,因情节紧凑,动作场面精彩而大受欢迎。

  在好莱坞的系列电影中,《碟中谍》非常特别。有些系列电影紧锣密鼓,每两三年推出一部,就像《速度与激情》一样;有些间隔时间很长,五部《终结者》的跨度超过30年,因为导演和主演都更换过。有些中断多年,但重启后保持稳定,就像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克里斯蒂安-贝尔合作的《蝙蝠侠前传》三部曲,而《碟中谍》不紧不慢,四五年出一部,而且水准异常稳定,基本上都能打进当年全球卖座片十强,《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6.12亿美元目前排在第六位。《碟中谍》系列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它完全控制在汤姆-克鲁斯手中,每一部导演都不同,而多数系列电影的灵魂人物都是导演,就像《变形金刚》系列的迈克尔-贝和《指环王》的彼得-杰克逊。对再次用新导演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来说,最大的悬念是能不能成为今年第四部10亿级的引进片。

[NextPage]

  《像素大战》《暗杀》《食梦者》

  本周上映新片:

  本周新片中,引进片仍阵容鼎盛,最先起跑的是炮制《小鬼当家》和前两部《哈利-波特》的克里斯-哥伦布的新作,科幻动作喜剧《像素大战》,该片也是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和凯文-詹姆斯的第九次合作。本周的另一部重头戏是韩国历史惊悚片《暗杀》,影片卡司异常豪华,主演包括全智贤、河正宇和李政宰。此外还有《使命召唤》,这部多个欧洲国家合拍的犯罪动作片由西恩-潘和哈维尔-巴登两大演技派巨星担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