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巨资打造《百万秒问答》本土化重构强势来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9-18 11: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芒果TV引进美国原版节目,本土化制作《百万秒问答》,定档国庆7天全时直播,大手笔邀请台湾名嘴蔡康永,巨资锻造高科舞美,美国技术团队全力加盟,全民答题热潮不退,引得舆论攻势沸沸扬扬。而据相关人士透露,湖南卫视也将在第四季度播出引自日本的新节目。此次,芒果大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似乎都有意在韩流潮中,把视野转向了日美综艺节目,这次是否又将引领新一轮综艺潮流呢?

  近年来,各大卫视的版权引进之风愈演愈烈,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引自荷兰《The Voice》、湖南卫视《真正男子汉》引自韩国MBC真人秀、东方卫视《花样姐姐》引自韩国TVN节目……国外优质节目版权引进似乎早已成为电视台竞争之利器。然而,作为内地综艺王牌的湖南卫视,似乎每次都能在综艺界创造收视神话,而其节目火了之后,各大电视台都会在最快速度复制出类似节目。2004年的《超级女声》,引发选秀节目泛滥荧屏,2013年的《爸爸去哪儿》,令亲子类节目层出不穷。曾经有业内人士评价,“芒果台与其他台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更重视创造力,做字幕的会想着在字幕中做出新意,妙语连珠不嫌多,做音效的会突发奇想,怎么凸显主题怎么来。”引进与创新的权衡关系着节目质量的好坏,与如何在本地生根发芽,而这些都与优良的制作团队密不可分。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近期在微博上透露,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的新节目集结了湖南卫视四大制作团队,这无疑是对重构节目的极大重视。而湖南广电旗下新媒体芒果TV预计在国庆播出的《百万秒问答》,则打出了“中国首档全时在线智力问答节目”的旗帜。同时,《百万秒问答》总导演田海透露,该节目的制作团队非常强大,在舞美、赛制、题库等方面都花了大量心思。这些都体现着芒果对节目创新性的高要求。尽管是引进于国外的节目,但本土化重构依旧可以创造神话。

  目前,《百万秒问答》已经进入舞美搭建的重工阶段,全新开发的同名答题互动H5也十分活跃,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此次芒果大军向日美节目进军,我们在期待之余,更好奇它如何来本土化重构,能否又在综艺圈掀起新一轮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