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铮亮《Together》:暖男再度发声 青春因明亮而大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9-23 10: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王铮亮《Together》

(王铮亮《Together》)

  “怀旧”是一件渐渐在流行的事,但怀旧的方式不必只局限于伤春悲秋,自叹衰老,也可以是轻松地看儿时过往,一首歌,或者一部电影都能满足我们怀旧的心理需求。年轻一代会比较偏爱正在热映的《小黄人大眼萌》,而年纪稍大一点的观众,恐怕对年少时的红白游戏机印象深刻,《像素大战》应该会更引起彼此共鸣。就连70后唱作歌手兼资深玩家王铮亮也对红白游戏机有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受邀为《像素大战》演唱电影宣传曲。素有“影视剧歌王”称号的王铮亮,逐渐一步步在影视剧歌曲的道路上越走越顺遂,且风格拓展愈发多元了。
  
  王铮亮演唱电影《像素大战》宣传曲《Together》有两个点引人思考:1.在《像素大战》那样花花绿绿、光怪陆离的世界里,需要一首怎样风格的歌才能搭配这样一部电影?2.如果一向温暖、冷静的王铮亮来诠释这样一首轻松活泼的电影宣传曲,该要做出怎样的改变?至听到《Together》,这样一首明快的欧陆R&B风格歌曲,中和了电影该有的青春洋溢和王铮亮本有的暖男气质。
  
  《Together》与王铮亮曾演唱过的其他影视歌曲如《时间都去哪儿了》《SayYes》的本质有所不同,温暖气质仍在,但“段数”升级,这所谓“段数”就包括有王铮亮的演唱方式、歌曲的编曲方式、歌词所呈现的感情色彩等。
  
  不同于像《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恢弘与隽永气质,王铮亮演唱《Together》时的唱腔变得异常明快,咬字不很紧实,一个个跳跃着的字节融在R&B的节奏中,游走在王铮亮的唇齿之间,呈现出一派暖意十足,又青春洋溢的音乐色彩,编曲大量使用了电子合成器还有电钢琴,前者音色怀的是《像素大战》所代表一代80后回忆的旧,后者则是带着听者随音乐节奏奔向明天,有种超然于当下的未来感,歌词中“我们哭笑同路,汗水是记录,泪水是领悟”的字句描述的不只有微笑向前的直接,还有风雨同路般的励志态度,想必不少在儿时没用过智能手机,电视节目也匮乏的80后会对这首歌颇有共鸣。文/三石一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