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11月与你相约湖南大剧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09-24 12: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身坐咖啡馆中饮一杯香茗,没有什么比听一曲小野丽莎更合适了。11月6日,首席Bossa Nova爵士乐女王将带着她如秋日私语一般的声音登陆长沙湖南大剧院,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点亮深秋的长沙。
  
  首席Bossa Nova女王

  
  生于巴西圣保罗的小野丽莎是乐坛“首席Bossa Nova女王”。她不仅将BossaNova这种融合桑巴与爵士的巴西新音乐演绎得如梦如幻,借由她那与生俱来的好嗓音和音乐天分,小野丽莎完美融合了美、日、巴西三国的音乐特色,开创出无拘无束的“小野丽莎”曲风。
  
  出生于巴西的小野丽莎,从小在父亲经营的俱乐部里受到许多一流音乐家的薰陶。耳濡目染之下,15岁的小野丽莎就开始拿起吉他唱歌,童年时代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化作了一种烙印伴随她整个人生的音乐旅程。小野丽莎于1989年发表首张专辑,以其自然的歌声与甜美的笑容掳获了众人对自然和美的追求。她那充满阳光气息的轻快乐章,比起巴西当地歌手丝毫不显逊色,而且更增添了一股清泉般的透彻与曼妙。
  
  名导最爱的电影插曲演唱者
  
  在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中,小野丽莎用一曲《Quizas,Quizas,Quizas》给张曼玉和梁朝伟的艳遇增加了一道光环:张曼玉穿着精致的旗袍,橘黄色的路灯照出一个女人的孤寂;梁朝伟靠在墙角,风中散开的烟雾藏着化解不开的心事。小野丽莎的音乐响起,人人都在等待中渴望艳遇的降临,仿若一个三岁小孩拆开礼物时的心情。而在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开头处,壮丽、细腻的西北风光配合的就是丽莎最为经典的那首《LaVieEnRose(玫瑰人生)》。而在2013年,小野丽莎专门用中文献唱电影《大明劫》,这也是小野丽莎首次用中文演唱电影主题曲。她深情的演绎,跨越了文化差异,令人沉醉。
  
  音乐历程中的中国烙印
  
  小野丽莎对中国有种特殊的感情,2004年小野丽莎的唱片开始被引入内地,在都市小资、文艺发烧友中刮起了一股风潮,成为音乐新宠。而她真正为更多的中国观众所熟悉是因为电影《天下无贼》选用了她的《玫瑰人生》作为主题音乐。从那时候开始,中国很多的情调酒吧、咖啡馆和高档餐厅都弥漫着这个女声的浅吟低唱。
  
  2007年5月,小野丽莎应上海国际爵士周之邀,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唱,当时复兴公园的大帐篷,几乎被狂热的“粉丝”挤得变形,尽管临时加演一场,依然有许多人只能站在“篷外”听完整场演出。中国歌迷的热情深深地触动了小野丽莎,2009年,小野丽莎终于开始了她的首次中国巡演。“BossaNova女王”慵懒感性的声音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杭州、深圳等地的音乐厅响起,让人们品味到了如“午后红茶”般温暖甘醇的歌声。今年11月,小野丽莎和她的乐队将会来到长沙,为乐迷们奉上一首首暖心的歌曲。
  
  【万有音乐系】秋日私语-小野丽莎2015中国巡演·长沙站
  
  演出信息:
  
  主办方:聚橙网
  
  演出时间:2015年11月6日(周五)20:00
  
  演出票价:1280/1080/880/680/480/28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大剧场
  
  订票热线:0731—89851463
  
  购票网址:http://www.juooo.com/ticket/5019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