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念真话剧作品10月首亮长沙 给湖南本土演员留角色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仁军 2015-10-08 0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韵玲亮相长沙为话剧造势。)

(黄韵玲在采访中称在戏中对人生有更多理解。)

    红网长沙10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赖声川、王伟忠等台湾艺术家的话剧在内地巡演多轮,被誉为“华语世界最会讲故事”的台湾文化大师话剧作品《台北上午零时》也正式亮相内地。应金鹰955电台之邀,该剧10月23、24日将在湖南大剧院连演两场。10月7日,剧中女一号黄韵玲提前来长沙造势。以歌手和选秀评委身份被观众熟知,黄韵玲接受采访时感慨此次的身份犹如学生,陆续出演吴念真四部话剧作品,每一次演出都能获得不同的人生见解。
  
  将搬出长沙最贵舞台 邀请湖南籍演员参演
  
  曾经写出《恋恋风尘》、《搭错车》、《悲情城市》等经典作品,和侯孝贤、杨德昌成为“铁三角”,吴念真近年来将创作重心转向话剧,创作的《人间条件》系列舞台剧在台湾演出引发强烈反响,此次亮相长沙的便是其中第三部《台北上午零时》。
  
  作为吴念真首部登陆内地的话剧作品,今年年初因为意外导致颅内出血的吴念真指定儿子亲自担任执行导演,黄韵玲、杨丽音、刘亮佐等台湾原班演员集体参与其中。金鹰955电台方面介绍,为了再现云烟深处的老台北形象,长沙站此次将引进360度旋转舞台,其造价打破近年来话剧造景的记录。
  
  此次长沙站还特别设置具有本土情节的惊喜,剧目中将有一个重要角色由湖南本土资深演员担纲,目前人选还未确认。对比早前不少话剧亮相长沙时或多或少的学一些长沙话或者加入湖南元素来讨巧,女主角黄韵玲接受采访时称此次湖南演员担任的角色并非只是龙套,“应该是有点睛之笔意义的角色,戏份还蛮吃重。”
  
  演了一场又一场 黄韵玲感慨戏如人生
  
  曾经以“快乐男声”、“花儿朵朵”等选秀节目的评委以及歌手的身份被观众熟悉,此次以《台北上午零时》的女一号身份亮相长沙,黄韵玲直言此次感觉与以往都大相径庭。不同于坐在评委席上给年轻人指点迷津,她婉言在吴念真的话剧里,自己却是如同一个学生,在吸收养分。在戏中将从是十几岁的少女一直演到中年,黄韵玲感慨吴念真的系列话剧也改变她的人生:“我演吴sir的作品已经有十几年,最多的时候每天都要演一场,但是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我们的戏没有固定的包袱,经常会在悲伤的时候给你一个笑点,就如人生,都是不经意。这大约就是戏如人生吧,也因为这些戏,我明白了有时候要去如何回答和面对很多问题。”
  
  与长沙渊源匪浅,黄韵玲坦言与以往作为评委前来的心情坦荡不同,此次话剧要在长沙公演反而有了一些忐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更好,也希望大家不会失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