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看《额滴歌神啊》的女性用户也爱用探探?

来源:网易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0-08 11: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性用户一直是陌生人社交战场上最受欢迎的群体,业内人士时常调侃说:“谁占领了女性用户,谁就会取得陌生人社交app这场厮杀的胜利。” 笔者最近在追一档最近很火的网络综艺节目《额滴歌神啊》,节目里提到了一款陌生人社交app探探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下载试玩之后发现探探很重视陌生人社交中女性的感受。如业内人士常说的那样,女性的口碑传播力量简直惊人,一旦她们觉得这个社交平台好玩,便会增加登陆频次,还会大肆向其他女性朋友推荐。但是她们另一面又极其挑剔和具备防范心,一旦产品无法让她们满意,不仅自己会舍弃使用,还会通过口碑传播的负面影响去劝阻身边的人。那么,女性用户作为一种矛盾而复杂的混合体,她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社交app呢?

爱看《额滴歌神啊》的女性用户也爱用探探? - h_tech - 科技虫

  -要约,但不要只约炮

  大多数陌生人社交app,都面临用户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情况,那么是女性真的没有交友需求么?并不是。此前陌陌、摩擦等陌生人社交app,大都被打上了“约炮神器”的标签,大多数女性对于陌生人交友app已经形成了“走肾不走心”这种刻板印象。笔者曾经对三十余名女性做过焦点小组访谈,超过90%的女性用户表示自己很想认识新朋友,但自己并不想用陌陌这类陌生人社交软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想“被约炮”,或者顾虑其“约炮”的形象标签。其实女性用户不是不”约“,而是所有的进一步交往(见面,交友,恋爱)都是基于真诚交流和情感基础,开场白就问“约吗”的男用户,大多数只有被拉黑的下场。正向积极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形象才能赢得女性用户的信赖,将男用户训练调教好,才能留住女性用户。

  -要有人聊,但不要骚扰

  大多数陌生人交友app,例如陌陌、花田,都属于交流门槛很低的社交产品,男性用户可以随意搭讪,“骚扰”是女性在使用时会普遍遇到的问题。在个人选择上,尤其是选择与什么人接触,女性比男性更挑剔,两人的匹配程度直接会影响互动效率。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每天大量搭讪的陌生人里,是否有自己喜欢的,决定了女性用户的使用感受。

爱看《额滴歌神啊》的女性用户也爱用探探? - h_tech - 科技虫

  Match不要Follow

  对于大多数女性用户来说,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单方面追随者,而是一个相互喜欢的人,“惊喜感”和“浪漫感”是女性永恒的追求。市面上大多数交友app还是在按照“直男分类狂”思维做产品,男男女女的信息完全被搬到线上,身高体重爱好年龄毛发颜色工作单位等等,然后双方像选购商品一样挑选着合适的人。对于女性用户来说,自己就像是等着被挑选的商品,体验糟糕极了。在这一块,国内有款叫探探的app做得还不错,双方互相喜欢了才能开始聊天,同样是用户 配对聊天,探探就让你觉得这是『浪漫的遇见』,陌陌就让你觉得这是『选X』

爱看《额滴歌神啊》的女性用户也爱用探探? - h_tech - 科技虫

  -要主动,但不要太主动

  中国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环境里,性革命的几大标志:女性主义抬头,同性恋群体崛起,个人性权利得到声张和保护等等都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姑娘想要去尝试主动出击,试探对方心意,勇敢找寻自己喜欢的人,但另一方面大多数姑娘又并不喜欢在男女关系上采取主动,担心自己太主动会“掉价”。如何把握女性用户这种微妙的心理,让社交行为在女性用户安全心理距离下发生,是现在大多数陌生人交友app没能解决的问题。

  -要互动,不要围观

  笔者的女性朋友曾经这样说过:“我更愿意见到活生生的人。”

  人始终是需要情感交流的,女性喜欢的情感交流是最原始的、是面对面的、是有眼神交流、是看得到对方表情的,是高兴的时候可以拉着对方的手的,是悲伤的时候掩面痛哭的,而不是用一个表情符号代替。 大多数的陌生人社交app,更像是提供给你一种虚拟的美好:你可以选择虚拟的头像,虚拟的名字,随便找个人聊天游戏打发时间,你甚至都不知道对面和你聊天的人是真还是假。这种所谓的“社交”,并没有把现实中的沟通场景还原到线上,也没有把我们带向更丰富的交流圈子,而是把我们带向了一个失真的世界。回归到社交的本质,真正解决“认识人”这个问题,提供一种更具“浪漫感”“更有安全感”的相遇方式,才能搞定女性用户。

  综上所述,女性用户要的究竟是什么?研究一下国外最受女性欢迎的社交app,你会发现一些共性——女人需要的,是诚意的沟通,更有安全感的环境,更有浪漫感的相遇以及一条能引导她们轻松安全地开展线下约会活动的捷径。

  也许,国内这些应用男女比例失衡的真正原因,是还没开发出女孩真正愿意用的东西。目前探探还算国内做得不错,“互相喜欢才能聊天”这种模式,为女性创造了更有安全感和浪漫感的社交氛围,属于为数不多深受女生喜爱的交友应用。笔者此前获悉,探探的女性用户数量接近50%,次日返回率高达80%,目前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新一轮的女性用户抢夺大战即将开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