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王子》曝英文配音特辑 奥斯卡巨星齐聚追寻童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10-09 13: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

  《小王子》中国版海报

  3D暖心动画电影《小王子》将于10月16日登陆中国内地银幕,这部根据经典童话改编的电影自去年首次对外发布之后,口碑一路不断持续上涨,成为年全球最受瞩目的动画电影,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更是得到全体观众起立掌声长久不息的至高褒奖。除了突破性的艺术创新和精致用心的制作之外,超豪华的巨星配音阵容也成为了影片的一大亮点。

  近日,影片相继发布了一系列中文配音特辑,由国内11位明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引爆国内网友强烈关注与话题讨论。而影片的英文版配音特辑也于今日发布,由杰夫-布里吉斯、麦肯芝-弗依、玛丽昂-歌迪亚、詹姆斯-弗兰科、瑞秋-麦克亚当斯、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艾伯特-布鲁克斯、瑞奇-热维斯等好莱坞一线明星组成的英文版阵容同样令人侧目。十余位巨星所对应配音的角色及幕后花絮也首次对外曝光,瑞秋-麦克亚当斯为该片献出了动画电影配音处女秀,莱利-奥斯本参演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此外几乎所有的配音演员都毫无例外地表现出了对《小王子》的强烈喜爱,并对影片的改编和呈现露出极大的拜服与赞赏。

\

  《小王子》剧照

  影后玛丽昂版“玫瑰”完美服众 瑞秋为《小王子》献配音处女秀

  在《小王子》英文版配音阵容中,众多奥斯卡级别影帝影后的加盟成为一大亮点。凭借影片《疯狂的心》加冕2010年金球奖和奥斯卡双料影帝的杰夫-布里吉斯为飞行员一角配音;

  而因影片《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片成名,并凭借《玫瑰人生》夺得2008年金球奖和奥斯卡双料影后的玛丽昂-歌迪亚为玫瑰一角配音;她性感而精湛的声音演绎获得了诸多媒体的极力夸赞,甚至折服了同样为该片配音的瑞秋“她演绎的玫瑰太完美了”。以《非常嫌疑犯》、《毒品网络》、《切-格瓦拉》等片获遍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国宝级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则将为蛇献声。

  2014年大热电影《星际穿越》中小女孩的扮演者麦肯芝-弗依将为原创角色小女孩也是电影中的女主角配音,尽管戏份颇重,但麦肯芝超人的表演天赋和与角色相仿的年龄让她将小女孩单纯而又怀疑的矛盾性格把握得十分精准,得到观众的认可。而因《恋恋笔记本》、《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等片成名的好莱坞甜心瑞秋-麦克亚当斯则将和麦肯芝搭档,挑战小女孩儿的妈妈一角,这也是瑞秋首次为动画电影配音,她也因此十分兴奋,“我太荣幸能够参与这么好的一部电影。”影片中瑞秋那充满慈爱的温柔声线让这个严厉的母亲十分可爱讨喜。此外借《蜘蛛侠》、《绿野仙踪》、《詹姆斯-迪恩》、《127小时》等片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詹姆斯-弗兰科将为影片中的小狐狸配音,这位性格搞怪的男星在采访中幽默地表示,自己出演本片是因为自己的偶像詹姆斯-迪恩喜欢《小王子》,自己也爱屋及乌对影片更多了一份特殊的情结和热爱。不过热衷搞怪的“付兰兰”这次演绎小王子精神伴侣小狐狸,声音中收敛了一些调皮,多了一份内敛和深沉,更有一种自然而生的呆萌,让观众对“付兰兰”版本的小狐狸十分期待。至于小王子一角,则由影片导演马克-奥斯本之子莱利-奥斯本献声。并非专业演员的莱利透露,他本来只是被父亲借去充当影片的临时演员,没想到最后却梦想成真,“大概是我爸觉得我演的还不错”,预告片中莱利稚嫩而干净的声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征服《小王子》的不少粉丝。

\

  因《星际穿越》为人所知的麦肯芝配音“小女孩”

  “小女孩”麦肯芝不想太快长大 “小王子”莱利叹服父亲杰作

  在影片中扮演小女孩儿的麦肯芝-弗依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看到这本童话书是在小学四年级时,“我很喜欢它的主题,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和你的灵魂。正和电影中所讲述的一样。《小王子》的书和电影都在传达的一个理念是要做负责的人,不要太快长大保持童真,并享受你的人生,因为你只年轻一次。对于我这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来说很有意义。”而与麦肯芝在影片中有大量对手戏的杰夫也大赞影片采用CG技术融合定格动画的方式“很有趣、巧妙,是很聪明的做法,”但他对《小王子》童话的记忆则要模糊得多,“我依稀记得小时候曾经读过这本书而且特别喜欢,但大部分已经想不起来了。对这本书最早的记忆可能是那顶帽子,还有在帽子里的大象,这也是书中最开始出现的画面。当然我也记得《小王子》的经典形象。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狐狸对小王子说的——真正重要的东西只有用心才看得到,这指的是爱。而这也是整本书都在传达的核心信息。”此次拍摄影片,也让杰夫对这部童话产生出新的感悟,“如果你不分享你的爱,会发生什么样的事?这世界会变得有些阴暗,有些空虚有些不可爱。这很奇妙,尤其是对于岁数有点大的人来说,他们会想要和年轻人分享他们的经历。我们都要经历这些。这也是你必须要面对的。”

  同样和麦肯芝有大量对手戏的还有莱利-奥斯本,莱利第一次看到《小王子》童话书时是在10岁左右,“我最喜欢书里当小王子来到沙漠遇见飞行员对他说‘请帮我画一只羊吧’,我认为这是书里的经典场景,因为小王子喜欢一只在盒子里的羊,这很搞笑。但尽管他是一个小孩子但却不畏惧和任何人交谈并且敢于说‘这些人真奇怪…’。并且他好奇心很强,他是一个非常酷的具有冒险精神的孩子。我特别喜欢他的小星球,因为星球很小,所以他每天可以看很多次日落,这挺好玩的。”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时,莱利第一次看到影片的完成版“我觉得实在太惊人了,我参与了一部这么出色的电影,我觉得我老爸干的不错。”饰演小女孩妈妈的瑞秋-麦克亚同样也是小王子的粉丝,“这本书太受欢迎了,并且曾经被翻译成250多种语言,我特别兴奋它要被拍成电影”,对于能够参演电影瑞秋更是倍感庆幸,“我其实本身特别激动能够成为这部影片的一员。配音阵容太强大了,有杰夫、玛丽昂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我真是太幸运了可以和他们一起。”

  据悉,电影《小王子》与人气手游《天天爱消除》合作推出的定制专属主题版本也已上线。用户可在游戏中体验小王子的星际旅程,亲身感受与小王子的温暖和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