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威尼斯影帝夏雨:当年抱着的小女孩如今与我谈恋爱了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0-22 09: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将是夏雨人生中第39个生日,也昭示着他即将迈入古人所说的“不惑之年“。这位曾经的史上最年轻国际影帝(第5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年近四十却活的越来越潇洒,不仅依旧热爱着他玩了20多年的滑板和滑雪,也屡屡在微博上秀出他参与各种体育活动的照片,健美的身材让人艳羡不已。面对演艺圈浮躁跃进的风气,他宠辱不惊的气质更堪称演艺圈的另类。

  临近年底,近年来作品稀少的夏雨罕见的有两部电影先后上映。其中,即将于他生日前夕的10月23日上映的《浪漫天降》,不仅是国内近年来少见的以空乘题材为主题的电影,也是夏雨从影20年来不多见的喜剧角色。据了解,这次在电影《浪漫天降》中,夏雨饰演的林子大,是一个”土豪+暖男“的特殊角色,搭档着一众90后演员,幽默风趣笑点十足。

  在10月19日《浪漫天降》首映发布会上,当主持人问到他在片里如何展现“暖壕”的暖,夏雨说就两个字:关心。就是对你喜欢的女孩关心、关心、再关心。对于片里他和关晓彤、邱泽的关系,他则用“我喜欢她,她喜欢他,他不喜欢他”精炼概括,充分展现了一个影帝的睿智。

image002

image004

  夏雨在《浪漫天降》首映发布会

  当然,对于夏雨这个角色,作为资深粉丝小编本人觉得还是蛮意外,毕竟看惯了他以前的作品,目睹着他在从当年青春飞扬的马小军,变成《警察有约》里的北京片警、《北风那个吹》里的知青、《师傅》里的工人,如今人到中年,在《浪漫天降》里竟然还搞起怪、演起了壕、追起了小空姐,果然不愧是影帝,戏路宽的不要不要的。如今电影《浪漫天降》即将上映,小编有幸一睹偶像真容,亲自采访夏雨,想想还是真是开心。以下,是当日采访的具体内容:

image006

  暖壕林子大(夏雨饰)

  角色:林子大是接地气、与众不同的喜剧角色

  记者:怎么会想到接《浪漫天降》这样一个爱情喜剧片?

  夏雨:主要还是导演的关系。十几年前就认识了宁瀛导演,非常喜欢她之前的作品,像《找乐》、《民警故事》都很喜欢,所以一直想找机会跟她合作,这次算是顺风顺水。

  记者:您最近有两部电影要上,两个角色反差蛮大的,《浪漫天降》里的林子大是一个“暖壕”?您知道“暖壕”是什么意思么?

  夏雨:简单说,就是“土豪+暖男”。当然,这个土豪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土大款,而是一个通过努力取得成功、很拼的人,他从底层打拼起来,有点玩世不恭,有钱人又很温暖,很细心,会为另一半考虑很多。

  记者:跟你本人有没有共同点?

  夏雨:没有太多。但导演根据我的特点加了一些戏,像变魔术、玩滑板,这些都是我日常喜欢做的。可能她觉得这些比较符合她设想中这个角色的气质。因为讲到大款,现在的成功人士动不动就打高尔夫球,玩一些高大上的运动。导演是希望通过这些设计,让林子大这个角色跟那些普通的大款区别开,变得更加接地气、平易近人、与众不同。林子大这个角色也确实是这样,在工作上、商业上他很拼、很有自己的主意,私生活方面又是很有乐趣不枯燥的。

  记者:为演这个角色,有没有特别去接近一些这样的人?

  夏雨:我周围这样的人还是蛮多的,每年出去滑雪都会接触很多这样的人,商业精英,身价上亿、几亿、几十亿的那种,他们每年冬天都会去滑雪,夏天则去玩冲浪那种水上运动,好多人也会玩滑板。

image008

  林子大(夏雨饰)与空姐沙沙(关晓彤饰)

  空姐:小时候曾经很羡慕

  记者:电影里,您追的是一个在飞机上遇到的空姐,对于空姐这个职业,您了解多少?

  夏雨:空姐这个角色,在大众眼里是不断变化的。在80、90年代,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空姐这个行业是很高大上的,让人羡慕的。因为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去当的,女孩也不是有姿色就行,还必须经过一些很严格的培训,薪水也很高。那个年代坐飞机的都是一些高大上的人物,所以空姐这个职业给人的感觉也是很高大上的。现在随着民用航空的发展,空姐这个职业也落地了,回到人间。

  搭档:当年抱着的小女孩如今与我谈恋爱了

  记者:谈谈和女一号关晓彤的合作吧?

  夏雨:早在《电影往事》的时候,就跟晓彤合作过。不过那时候没有对手戏,她演的是电影里我小时候那个小孩的女朋友。拍《浪漫天降》的时候,她跟我说,夏雨哥,我们以前合作过,还拿出我抱着6岁的她的照片。人生真的很奇妙,当前我抱过的小女孩,现在在戏里都和我谈恋爱了。而且她受的教育也很好,学习很好,很有灵气也很难得,不像我见过的一些童星,在剧组里呆时间长了,变得很油滑。

image010

  电影里秀滑板的夏雨

  体育:当年不演电影 现在有可能是职业运动员

  记者:前面说到滑板,听说您要不是当年被姜文导演找去拍电影,现在就有可能成为职业滑板运动员了?您之前还收到一块非常纪念意义的滑板?

  夏雨:我被选上演《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时候,正疯狂的喜欢滑板。但人生很奇妙,不是我能安排的,没有办法。像当年跟我一起玩滑板的朋友,有很多现在还活跃在极限运动领域。而我的身体,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运动员那么好,另外国内很多极限运动,还没有发展到能做职业运动员的程度,很多都是商业公司的签约滑手。像滑板,到现在为止还是一项民间运动。你提到的那块滑板,就是当年一个一起滑的朋友,为了纪念做69块滑板,送给从那个年代到现在还在滑并且对滑板在国内推广有贡献的人,类似元老勋章的东西。

  记者:所以说电影里的滑板戏,还真是量身定制?

  夏雨:导演根据我的情况加的,主要还是想突出林子大这个人物跟其他大款的不同,会玩很特别的东西,跟他的气质比较搭。

image012

  当暖壕遇到二萌空姐

  家庭:接戏少 是因为想多陪陪孩子

  记者:您这两年接戏比较少,是不是精力更多放在家庭上?

  夏雨:主要是有孩子之后想多陪陪孩子,还有就是前些年拍的太多了,有点累,这些年就想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因为孩子小的时候很需要父母。时光是很短的,你现在可能光顾着忙,想着过两年闲了陪孩子,但过两年你闲的时候,孩子可能就不需要你了。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时候,就是上小学之前的时间,因为她还没有进入社会的圈子。等她上小学后,就有了自己的人际关系,有了自己的生活,没有那么需要你。所以要珍惜时间,多陪陪孩子。

  生活:带孩子上综艺节目是对孩子的伤害

  记者:有没有想带孩子上一些节目?

  夏雨:从来没想过,这对孩子其实不是好事。我希望的,是希望孩子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等他将来长大了成熟了,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选择,那随她,因为是她自己的选择,不是父母强加给她的。像我成名是比较早的,十七八就笼罩在光环下,年龄都那么大了很多事情还很难把握。何况她这么小,根本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所以这些可能会是对她的伤害。

image014

  暖壕林子大(夏雨饰)

  观念:家庭教育的不同导致不同的人生

  记者:电影里,您演的林子大有句口头禅“这都不叫事儿”,您认可这种生活态度么?

  夏雨:认可,这是非常积极的态度,但要做到这些,是非常难的。林子大是那种苦出身的大款,不是那种没怎么努力就变成大款的二代。他的成功源于长期的努力,也经历了很多失败。“这都不叫事”的口头禅,非常符合他的人物气质,这也是他带给关晓彤演的那个女孩子正能量的生活体验和影响。

  记者: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壕,不是自己打拼出来的,像王思聪,对这种壕您怎么看?

  夏雨:这取决于家庭教育,每个家庭的教育都不同。我见过很多小童星,每天在剧组里混,变得很油滑,学习也不好,被惯坏了。当然也有关晓彤这种学习很好演戏也很好的。这都取决于家庭教育的不同。我见过很多非常积极、非常正能量的富二代,也见过那种完全没有素质的富二代。但每个人的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像大家都讲因果,有因就有果,老话讲的富不过三代是有原因的。

  身份:我就是一个演员

  记者:平常在飞机上,有没有因为明星的身份,产生偶像包袱?

  夏雨:我本来就不是偶像,当然更没有包袱。在以前,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演员,跟警察、消防队员没太大区别。后来逐渐发现每个职业都有相契合的担当。对于演员来说,他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到别人。所以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我会尽量传达正能量,当然前提我得认同。毕竟作为公众人物,你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影响到你的粉丝、其他人,所以这方面还是要自律。

  想近距离围观暖壕夏雨的请戳下方“阅读原文”(链接:http://www.komovie.cn/subject/308)

  《浪漫天降》终极预告链接:

  http://v.qq.com/page/w/q/r/w0168v0rqqr.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