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到被爱》排片低 何平呼吁市场要多样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11-02 09: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回到被爱》主创。

  《回到被爱》主创。

王佳佳。

  王佳佳。

何平。

  何平。

  由何平执导,王佳佳、张译、王志文、刘仪伟出演的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已于10月27日全国上映。今日,该片导演何平、女主角王佳佳走进长沙影院与观众亲切交流创作心得。许多观众观影后非常感动,表示关于“漂泊”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男女主人公真实演绎了“漂泊一族”的生活状态。

  该片为著名导演何平暌违影坛六年后的首部都市作品,何平本人也凭借该片超高的艺术水准获得了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站台”单元荣誉导演奖。影片自上映以来,面临着拍片率低、黄金场次少等诸多困境,然而走心的创作理念仍旧获得了大量忠实拥趸。许多观众自发呼吁加强排片,不能让真正走心、传达人文关怀的电影被商业电影市场所埋没。

  谈文艺片:市场要给观众提供选择的机会

  何平导演过往的作品大多关注历史题材,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却把视点转到当下,何平导演如是说:“我身边有许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过几年就在你的身边消失,回到家乡。年轻人是城市的活力,这些为大城市奉献了青春的年轻人,他们回到家乡是否能得到幸福。我觉得这一点需要被更多关注。”映后互动环节,许多观众也表示,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何平导演给了“漂青年”温暖的关怀,让他们觉得自己被爱着。

  在上世纪末,商业市场不景气的时期,何平导演是首批选择通过电影救市的导演。他们为华语电影市场的海外开拓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在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当下,为何选择一部文艺电影作为自己的回归之作,何平导演表示:“电影市场现在非常好,我觉得是时候回归创作本身。在众多商业电影中,创作一部慢下来,让观众走出影院后有所感悟的影片。”而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也确实兑现了这个承诺,为了保证影片的艺术完整性和创作独立性,该片自始至终未植入一支广告,这在当下的电影市场中极为罕见。

  谈父女情:因为爱的热烈,所以恨的深沉

  在速食时代下,《回到被爱的每一天》是一部可以让人沉下心来、用心思考的电影。何平导演在本片中大胆的进行结构上的实验。影片采用“两个城市,三个时空”,时空间上也是顺逆交叉的叙述。虽然在结构上不遵循常规,但却完全不影响观众对电影内容的理解。女主角王佳佳如是说:“何平导演在拍摄中让演员努力做到去戏剧性,更真实反应人物的内心状态,展现一种平淡中恬静的美。”

  除此之外,影片中王志文也让人十分动容,虽然台词寥寥,却将一个寡言内敛、却对女儿爱的深沉的“父亲”刻画的淋漓尽致。不少观众表示,王志文对女儿的感情,难免让自己联想到家乡的父亲。通过这部真实感十足的电影,更能理解父母对我们深沉的爱。谈到父女之间的隔阂,导演何平讲到:“因为爱的热烈,所以恨的深沉。艾伶与父亲的情感,很多年轻人都有感受。父母对于子女的爱不常挂在口头,却在心底留下了很大的空间,这需要用心去体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