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丈母娘批评 邹市明:待我退役会无条件支持莹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11-20 10: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卫视情感陪伴类真人秀《女婿上门了》已播出第三期,你是否已“看穿”三位星婿的终极任务呢?没错,三种迥异的家庭相处模式,正是循序渐进的三个婚姻感情阶段:被网友口水淹没的沈腾,已向女友王琦跪地求婚,12年爱情长跑终修正果;婚前曾不被看好的王祖蓝,要解开岳父母的心结,一步一步地赢得岳父母的理解,如今他离成功只差一步;每天变换32种花样讨好岳母的邹市明,则要力图说服“皇太后”,随其远赴美国。

  在近期节目中邹市明更是被岳母被批“只顾事业不顾家庭”,在接受采访时邹市明向媒体透露:“一旦我退役,会全身心帮助莹颖的。”

  邹市明和岳母照片

  为讨好岳母 被调侃“收下拳王膝盖” “自毁形象只为博她一笑”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且不论寻常百姓家,三组家庭中,星婿与岳父母的相处模式,都各有不同。与王琦在求婚现场直言“我们全家的愿望都实现了”一样,沈腾在岳父母家可是座上宾;李亚男父母则对王祖蓝颇多考察的意味,甚至不时敲打身处娱乐圈的女婿,要和女粉丝保持距离;相比之下,邹市明处境最为“凄惨”,费尽心思讨好岳母,被网友调侃成“一天变换32种花样”。

  爱心早餐、户外锻炼、韩国美食、趣味游戏……一天下来,邹市明的陪伴够认真,够丰富,他表示,这一切对女婿来说本是应尽责任:“我可是做了很多功课的,专门给她准备了小椅子,准备了拐杖,风扇,还有收音机,这所有东西,就怕她中途一发飙了以后,我最起码可以拿个东西哄哄她。甚至她锻炼完以后,她要及时补充糖份,然后也给她带了一些糖果。”

  即便被网友调侃“请收下拳王膝盖”,邹市明也不觉得有失男人尊严,他袒露心声,铁汉柔情与拳台上的霸气无匹判若两人:“故意输掉游戏很正常啊,哄她开心就好。自毁形象为她表演大长今,是我平常绝不会做的,但为了妈妈,为了博他一笑,我愿意去突破自己,哪怕表演得不好,让她从内心里感觉到喜悦,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邹市明教岳母出拳

  邹市明指导岳母锻炼

  丈母娘鸣不平 女儿为家庭做出牺牲太多 “我和莹颖有过约法三章”

  众所周知,作为前央视财经频道美女主播,冉莹颖曾前途一片大好。然而,与邹市明成婚,丈夫转战职业拳坛之后,冉莹颖毅然放弃了工作,陪着丈夫前往美国。在邹市明训练的日子中,冉莹颖当翻译、当司机、带孩子,照料一家人的生活,她曾说:“为了他的梦,我可以暂时放下我的梦。”为家庭付出良多的冉莹颖,让母亲冉文丽心怀不满,直斥女婿太自私。

  “其实我和莹颖一开始决定要孩子,或者决定闯事业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约定。因为我的运动年限是有年龄的,到一定时间我必须得退役;但是她不一样,她做财经,越到最后越有积累和沉淀,越有说服力。”邹市明满是委屈:“我们俩分配好了,这段时间她照顾我、支持我;一旦我这里结束,等到她发展她事业的时候,我会全身心地去支持她。”

  邹市明强调,自己非常理解岳母的心情,但需要时间来慢慢打消她的顾虑:“她可能觉得自己培养女儿这么个高材生,为什么她要无条件支持我。女人倘若没有自己的生活,男人一旦走得越高,距离就会拉越远,做妈妈的考虑这些很正常。但是我们是夫妻、是朋友,事业上还是拍档,互相支持彼此,所有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这个家。”

  太难以伺候 傲娇“皇太后”说一不二 “女婿对老人还是有孝心”

  邹市明征战职业拳台,两个儿子邹明轩、邹明皓便交由岳母冉文丽照料,从小跟着外祖母长大的孩子特别黏姥姥,可以说,正因为有了冉文丽甘当“大后方”,邹市明才能放心打拳。不过,照顾孩子尽心尽责的“皇太后”,却在《女婿上门了》里变成了说一不二的傲娇岳母,喜爱她的观众说她是“刀子嘴豆腐心”,不喜欢她的观众表示“太难伺候”。

  以说服岳母去美国为最高目标的邹市明,连忙为岳母解释,表示冉文丽也有可爱的一面:“在家里她可以享受‘皇太后’的感觉,在外面就怕别人说‘太矫情’,她太要强。其实她爱耍小脾气,正是姥姥可爱的一点——她有时候真是高高在上的‘皇太后’,是不苟言笑的长辈;但是她也有调皮、稚嫩、可爱的一点,我还得哄着她。”

  也许太想女婿改掉“大男子主义”毛病,不得不在节目中表现出强势一面;私下接受记者采访,冉文丽又重归女婿记忆中“细致、温柔、体贴”的丈母娘:“邹市明其实挺孝顺的,他经常会主动照顾我。比如我腰、肩不舒服,他会让我坐下来,帮我捏一捏。在生活方面,他对待老人还是比较细心的。吃饭也是,他和莹颖都想我每样都尝一点,但是又担心我身体不好,怕我多吃,心态我也能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