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布达拉宫”荧幕首秀竟是电影《探秘者》

来源:鲁西在线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1-26 15: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1.png

  “小布达拉宫”——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大的藏传格鲁派佛教寺院。相传,寺址是达赖喇嘛占卜求神所定。神示曰:“林木深幽现清泉,天降金鹜嬉其间”。故进寺,会见到清泉终年不涸,并能常见一对金鹬在寺院出双入对。

QQ图片2.png

  噶丹松赞林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殿内供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时期的八尊包金释迦牟尼佛像、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及各种精美的鎏金或银质香炉、万年灯、传世法器等。

QQ图片3.png

  神秘圣洁的松赞林寺到底有多美?自公元1679年该寺兴建以来,335年间,人类的光影技术从未记录下这片“灵与肉的栖息地”。

QQ图片4.png

  为了用镜头永久地记录下人类的文化瑰宝,知名青年电影导演陈星池费尽周折终于成功将“小布达拉宫”搬上荧幕。出人意料的是,陈星池选择了公路喜剧的电影表达形式,而非纪录片!

QQ图片5.png

  “电影《探秘者》将在轻松搞笑的氛围中,带领观众走进我的美丽家乡、走进神秘的松赞林寺。我认为,这种寓饱满情感于诙谐台词的喜剧表达或许比娓娓道来的纪录片叙事,更

  令人印象深刻。”陈星池说。

QQ图片6.png

  噶丹松赞林寺的荧幕首秀将为电影观众呈现哪些动人侧面?80后新锐导演陈星池又将如何让精彩故事、贫嘴逗趣、犀利表达、动人情怀精巧杂糅?12月份,《探秘者》电影首映即将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