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宇春单飞离开天娱 团队回应:出去闯一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参 王庆祺 编辑:胡弋 2015-12-04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王庆祺)从2005年《超级女声》开始,李宇春成了“选秀艺人”的一块招牌,也成为天娱选秀模式里最成功的一面旗帜。近日盛传李宇春将单飞,一时间引来不少关注。网友纷纷感慨:十年了,李宇春终究还是离开了天娱。

  近日有传闻称,李宇春12月底与天娱合约期满后将不再续约,而是单独成立工作室。不少人认为,这是一次和平解约的范例。李宇春单飞,会给自己和天娱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对此业内也有不同看法:这10年里,李宇春证明了自己是专业的艺人;在她之后,天娱下一个扛旗者依旧是未知数。在选秀节目影响力日渐消退的当下,是否还有李宇春式奇迹可以复制?业内的观点非常一致——“不可能了”。

  回应:出去闯一下,看看新的可能性

  3日,李宇春方面的宣传人员向记者确认了消息。“其实我们这个属于正常的合约到期,然后友好地结束,并不算什么大事吧”。他坦言离开是因为想尝试一下新的模式,“大家在一起合作十年了,她也希望能够独立出去闯一下,看看新的可能性”。他也补充说,未来和天娱还会有新的合作,“我理解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个事情,大家是友好解约,以后还会有合作的”。

  至于李宇春未来发展方向,这位宣传人员表示,还是会以现在的步伐前进,“我们现在开始筹备自己的独立工作室,团队也是一起合作了多年的,会继续走音乐和影视路线”。很多艺人自己开工作室后都会签约艺人,而目前李宇春正在参与一档天娱制作的选秀节目,会不会计划签约新人呢?对此他表示否认,“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想法吧,我们的团队还是以她为主”。

 

[NextPage]

 

  声音:她用10年证明了自己是专业艺人

  从2005年到2015年,李宇春进入天娱已经10年,这十年间,同届超女张靓颖、何洁、周笔畅等都陆续离开老东家,选秀从高潮逐渐回落,而这一切都是在大众的围观中慢慢变化。

  说到李宇春这10年的变化,资深媒体人青竹(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个标准的艺人了吧,因为从超女出来的这一群人,是完全以平民身份出现的,用了十年时间,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专业的歌手”。

  李宇春未来可能会怎么发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好说”,“因为李宇春的发展路子相对于她巨大的影响力来说其实也挺窄的,拍电影演技是硬伤,没有那么多为她量身定做的剧本;唱歌,除了演唱会,发专辑现在是赚不到钱的;参加电视真人秀节目?感觉又和她主打时尚高端的定位是相冲突的,因为此类明星需要与观众保持一定的距离感。应该还是在各种机会里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吧,不会有太绝对的定位。”

 

[NextPage]

 

  同题问答

  现在电视节目养成周期太短

  潇湘晨报:今年天娱与浙江卫视合作,做新的选秀节目《燃烧吧少年》,你觉得“选秀”这种模式还有潜力吗,能否再出现下一个李宇春?

  某综艺节目宣传总监弯弯(化名):我有关注这个节目,包装很精美,极具欧美范,非常注重造星的细节,从一开始就给每个选手贴上独有的标签,不过,我觉得现在的年轻观众已经很难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一个陌生人唱首歌跳支舞就喜欢上你了。首先是因为电视不是这部分观众摄取信息的第一渠道,他们更喜欢互联网,而且他们很忙,可能不需要可视化的音乐,因为他们听歌的同时还要和朋友聊天刷朋友圈拍自拍。

  资深媒体人见思(化名):我觉得有难度,目前的电视节目养成周期,很难再产生一个李宇春。2005年李宇春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的冠军,有四个月的时间,唱了三四十首歌,起码也算是从原石打磨到璞玉了,但现在,几乎没有时间去开采打磨,而且也没有时间让人培养粉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